復航墜死傷重 醫勞盟籲「讓急診搶救一二級失事傷者」

復航失事墜機基隆河,你贊成松山機場遷移嗎?

復航失事墜機基隆河,你贊成松山機場遷移嗎?

投票結果

nan%
nan%

總計 票。

▲復航墜河死傷慘重!醫勞盟呼籲:讓急診醫護人員先搶救第一到二級的失事傷者。(圖/記者陳明仁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復興航空GE235航班墜落基隆河,機上共載有58人,目前已知救出36人、15傷23死、20待援,搜救行動持續進行。醫勞盟透過臉書呼籲,請要前往忠孝、三總、松山等醫院,檢傷分類三到五級的民眾,先前往其他醫院或門診求治,讓急診醫護人員先搶救第一到二級的失事傷者

復航墜河,現場搜救行動持續進行,全台民眾集氣祈禱平安。台灣醫療勞動正義與病人安全促進聯盟在臉書上提醒民眾,急診掛號並非是「先到先看」,而是分為「五級檢傷」分類,來判別先後順序,依病情嚴重度來決定看診次序,才能運用適當的人、時、地及醫療資源,及時挽救重症者的生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大型機具進駐!晚間搜救行動持續進行。(圖/記者周宸亘攝)

醫勞盟呼籲,請要前往忠孝、三總、松山、北醫、汐止國泰、國泰、台安及仁愛醫院的檢傷分類三到五級的民眾,請先前往其他醫院或門診求治,讓急診醫護人員先搶救這些第一到二級的失事傷者。並附上急診檢傷與急迫度分級量表,包括第一級「復甦急救」,病況危急,生命或肢體須立即處置;第二級「危急」,潛在性危急生命、肢體及器官功能狀況,需快速控制與處置;第三級「緊急」,病況可能持續惡化,需要急診處置,病人可能伴隨明顯不適的症狀,影響日常活動。

第四級「次緊急」,病況可能是慢性疾病的急性發作,或某些疾病之合併症相關,需要在1-2小時做處置,以求恢復、避免惡化;第五級「非緊急」,病況為非緊急狀況,需做一些鑑別性的診斷或轉介門診,以避免後續之惡化。

▼短短半年,台灣發生第2起嚴重空難。(圖/圖/記者黃克翔攝)

▼醫勞盟貼文附檢傷分類表。

 

►►►現場直擊照/復興客機墜落基隆河

►►掌握復興航空客機迫降基隆河最新消息,請點這裡觀看文字直播!

▼▼直擊/復興客機墜機擦撞瞬間。(網友okskygo提供,已獲授權使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