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9顆化石牙屬新人種? 學者推斷可能是雜交結果

▲西班牙學者馬丁農推斷,山西發現的化石牙可能是新人種。(圖/翻攝自赫芬頓郵報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山西省之前曾發現一些頭骨碎片以及9顆牙齒,學者懷疑這可能跟原始人類有關,於是帶回研究。西班牙人類進化國家研究中心的學者馬丁農近日表示,這些化石很能是亞洲另一個新的早期人種

根據《赫芬頓郵報》報導,馬丁農(María Martinón)分析這9顆牙齒的牙冠、牙根、牙尖以及牙槽,並進行比對發現,「這個人種」擁有直立人以及尼安德塔人的特徵,「他們有一些原始的混合特徵,但還不能確定就是新人種,我們還需要做其他的比較。」

另外,有澳洲學者表示,這些化石也有可能是丹尼索瓦人(Denisova hominin),這個神祕的人種曾與人類祖先並存、雜交,如果能夠在亞洲其他地區發現更多骨骼化石,就能解開這個謎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