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 G+
首頁 寵寶貝 請把這17樣食物遠離你的寵物

如果你愛牠們,請把這17樣食物遠離你的寵物

2015年02月4日 18:00

文/三分熟 圖/取自網路

對許多飼主來說從迎接寵物們回家的那天起,牠們就正式成為家中的一份。
無論是食物、玩具或是生活環境都盡力想要給牠們最好的,不過這些飼主們往往都忽略到一點,寵物們畢竟跟人類還是有所差別,千萬不要覺得讓牠們跟我們一起吃人類的食物就是愛的表現,為了牠們的健康著想,下面這17種食物請盡量遠離家中的毛小子,這才是真正的愛牠。

1.葡萄和葡萄乾

葡萄和葡萄乾對某些狗來說是有毒性的,因為你不能確定你家的狗吃下去之後的反應如何,所以不要冒險,最好讓牠們遠離這兩樣食物。

2.麵糰

生麵糰上的酵母對所有的寵物來說都是危險的東西,如果不小心讓牠們吃下肚有可能會損害內臟器官,嚴重的話會導致呼吸困難、昏迷甚至是死亡。

3.口香糖

木糖醇常被用來增添無糖口香糖的甜味,不過狗狗的身體通常維持在高血糖的水平,如果胰島素釋放降低血糖濃度的話,可能會導致狗狗死亡

4.巧克力

人類熱愛巧克力的美味,不過對貓狗們來說這是一項非常危險的食物,裡頭的可可鹼成分會導致寵物中毒,引起嘔吐、胃部不適、發熱、抽蓄甚至死亡。

5.生雞蛋

有些主人會給寵物們吃生雞蛋,雖然牠們可以食用不過可能會有潛在的風險,因為這些生雞蛋有可能會帶有沙門氏菌,也會讓貓咪產生皮膚和毛髮方面的問題

6.洋蔥和大蒜

對貓咪和狗來說,洋蔥和大蒜裡的成分會破壞體內的紅細胞,如果牠們只吃一點的話可能不會造成問題,但是長久累積下來可能就不是去一趟獸醫就能解決的事。

7.玉米

狗狗們很喜歡嚼玉米棒,如果牠們乖乖咬碎才吞下的話這對牠們來說就是一項美食,反之如果不小心吞入的話,有可能會阻塞消化系統造成非常大的生命危險。

8.野菇

當你牽著寵物外出散步時,請讓你的寵物遠離野生磨菇,通常生長在野外的蘑菇是無毒的,不過少部分的野菇對人類或是寵物來說是含有劇毒,為了保險起見盡量不要讓寵物們吃到。

9.酒

酒類中的醇會對寵物的身體產生危害,隨著寵物的大小不同和代謝差異會造成不同程度的影響,嚴重的話可能會導致昏迷、癲癇發作或死亡

10.酪梨

酪梨對貓和狗來說不會產生太大的影響,但是對鳥、兔子或是馬就有嚴重的影響,裡頭的persin成分會導致牠們呼吸困難和心臟受損,少數時候酪梨也有可能引起貓狗腹瀉或嘔吐,所以總的來說這項水果還是盡量遠離寵物們比較適當。

11.咖啡因

和酒精中的醇一樣,咖啡因也不適合讓寵物們沾到,如果牠們不慎攝取到過量的咖啡因,會導致嘔吐、心悸和過動。

12.堅果

許多堅果會導致貓和狗腸胃的不適和發燒,其中屬澳洲堅果會產生最嚴重的影響,要小心別讓寵物們誤食。

13.啤酒花

正常來說一般家庭都不會出現這樣東西,不過謹慎起見還是要告訴大家,因為如果讓狗狗們不小心吃到不但會引發高燒還會造成多重器官衰竭,一定要小心。

14.發霉的食物

你可能會覺得荒謬,誰會把發霉的食物給自己心愛的寵物吃,這裡指得是牠們有可能會去翻找垃圾桶或是冰箱深處,要預防這樣的情況發生。

15.牛奶

牛奶是出人意料之外的食品,因為多數人都認為貓咪喜歡牛奶,雖然喝下牛奶確實對貓不會造成嚴重的問題,不過就許多貓都有乳糖不耐症而言,輕微的胃部不適或腹瀉還是有可能會發生。

16.有果核的水果

什麼?這些營養的水果寵物都不能吃?牠們當然能吃,不過我們更擔心牠們會連中間的果核都一起吞下肚,這樣一來有可能會造成牠們窒息或消化到阻塞,非常危險。

17.動物的骨頭

許多人可能認為沒有比骨頭更適合給寵物吃的食物了,不過要先了解其中是有可能發生致命的危險,如果骨頭碎片卡在牠們的消化系統,可能會引發細菌感染,甚至沒有快速處理的話還會造成死亡,要非常小心。

VIA adaymag

我想說的是......

文章列表

生活雲粉絲團

回上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