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 G+
首頁 享科技 iPhone 5可以下載 4G LTE 升級檔

台灣 iPhone 5/5s/5c 已經可以下載 4G LTE 升級檔囉!

2015年02月4日 10:00

圖、文/ifans

DSC09526

注意囉!台灣的 4G LTE 在五月底由中華電信鳴槍開跑之後,遠傳電信與台灣大哥大也全面跟進,許多人已經陸續加入 4G LTE 高速網路行列,不過您是否發現硬體規格有支援 4G LTE 的 iPhone 5/5s/5c 裝入 4G LTE 的 SIM 卡,卻沒有辦法出現 4G LTE 訊號,這是怎麼回事呢?原來 iPhone 5/5s/5c 必須下載 4G LTE 更新檔之後才能使用,您下載更新了嗎?

更新步驟:

一、更新方式:

1).將 iPhone 5/5s 與電腦連結,開啟 iTunes 程式即可進行更新

10376151_10152269640550674_177750987425030186_n

2).進入 iPhone 的「設定」-> 「一般」-> 「關於」,就會跳出更新畫面。


二、你的 iOS 系統必須為 7.1.1 版本才能看到更新選項,若非 7.1.1 版本則須使用 iTunes 進行手動安裝,即便你是 iOS 7.0、7.1 或 有 JB 的 iPhone 也可以進行 ipcc 更新

手動更新方法:

1).下載 Chunghwa_tw_iPhone.ipcc 這支 ipcc 設定更新檔 (請點我)
2).使用 JB 之後的檔案瀏覽器或透過 iTunes 進行手動安裝

從命令提示字元中,輸入底下的指令(你可以使用滑鼠複製以下指令,再從命令提示字元中按滑鼠右鍵貼上)

"C:Program FilesiTunesiTunes.exe" /setPrefInt carrier-testing 1

將上面的指令貼上之後,請按下 Enter 來開啟 ipcc 更新模式,畫面閃一下就消失與完成(不用覺得意外,畫面就是閃一下消失)。


接著從打開 iTunes 之後,進入 iPhone 的選項中。接著「按住電腦鍵盤上的 SHIFT 按鍵」(MAC 請按 option 鍵),然後用滑鼠點選更新」(不要按到回復唷)

跳出檔案選取的畫面時,請點選右下角的檔案類型,切換成「iPhone/iPad 電信業者設定檔案(*.ipcc)」的選項。 

14

接著就是點選剛剛下載的 Chunghwa_tw_iPhone.ipcc 更新檔 (還沒有下載請點我),這樣就可以進行安裝了!


不管是透過 iTunes 還是直接透過手機進行更新,只要更新完成之後就能將 4G 的選項打開,即可啟動 4G 模式!不過這當然是你的手機網路必須支援 4G 唷 ^^

000

實際測速,哇呼~~ 4G LTE 上身囉!不過你想要看到 4G,必須是你有插入 4G SIM 卡才會有唷 ^^

要特別注意的是,目前大家手邊購買的台灣版 iPhone 5/5s/5c,支援的 LTE 頻率如下:

Apple 官網資訊:

蘋果釋出更新檔案之後,也在官方網站更新了支援 LTE 的國家以及電信業者,畫面如下:

從蘋果網站上可以看到 iPhone 5/5s/5c 支援的 LTE 頻段中,目前僅中華電信與台灣之星(威寶)符合蘋果 iPhone 5/5s/5c 的硬體規格。目前台灣 LTE 網路的頻段為 700/900/1800 三種頻段,適用 iPhone 5/5s 的頻段為 900/1800 兩種。遠傳與台灣大哥大約年底才會開放 1800 頻段,國碁與台灣之星(威寶)的 900 雖然也支援 iPhone 5/5s/5c,但目前並未正式開台,所以也是還需要再等等,之後正式開放之後蘋果也會進行更新!!!

註:遠傳與台灣大哥大目前僅開放 700 的頻段,可惜 iPhone 5/5s/5c 不支援,所以插入這兩家公司的 4G SIM 卡將不會有更新訊息!

台灣電信商 4G LTE 頻段分配表:

電信商 700MHz(Band 28) 900MHz(Band 8) 1800MHz(Band 3)
中華電信 X
遠傳電信 X ● (預計年底開放)
台灣大哥大 X ● (預計年底開放)
亞太電信 X X
國碁電信 X
台灣之星(威寶) X X

注意:不同的頻段,須請您與電信公司確認手上的手機是否支援。

※更多精彩內容,請見【ifans 3C | 林小旭】

我想說的是......

文章列表

生活雲粉絲團

回上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