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庭訊約3小時 魏應充裁定收押機率大?

魏應充交保案,彰化地院3日召開延押庭重審。

地方中心/彰化報導

前頂新製油董事長魏應充1億元交保案2日遭撤銷,彰化地院3日上午9時10分召開延押庭,庭訊約3小時結束,最新消息即將揭曉。

魏應充、頂新製油代理董事長陳茂嘉等4名被告上月底獲交保,其中魏應充交保金額為1億元。彰化地檢署提出抗告,認為被告犯嫌重大,且先前裁定羈押理由未消滅,魏等人仍有逃亡、勾串共犯的風險,有繼續羈押之必要。

台中高分院認為,彰化地院作出交保裁定是否有防止逃亡的拘束力?交保金1億元(指魏應充)是否適當?都有考量空間,因此撤銷交保裁定,發回彰化地院重新裁定。

彰化地院昨天收到裁定書後,今天上午先針對魏應充等人召開延押庭。檢方認為,目前16個證人只問了6人,法官就認定犯罪事實明確,加上證人是頂新員工,被告又是集團高層,有交保勾串之虞。

魏應充在庭上向法官表示,交保後都有準時報到,他「飲水思源」,對台灣情感深厚,家人也都在台灣,未來會持續幫助弱勢,絕不逃亡,懇求法官讓他交保。

另外,由於魏應充上次交保引發質疑,連檢方都說「吃悶虧」、「被突襲」,合議庭審判長吳永梁在中午休庭前罕見地訓斥媒體說,上次裁定結果出爐,外界一片批判、偏頗報導,「對法官形成莫大壓力」;他強調法院沒有既定立場,一切依事實認定,希望媒體不要憑臆測而作偏頗報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