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上周淨流入9.88億美元 蟬聯亞股吸金王

記者徐珍翔/台北報導

在日本和歐洲貨幣寬鬆政策拉抬下,資金持續湧入新興亞洲,其中,台股上周淨流入9.88億美元,已連續兩周資金淨流入居冠,印度股市淨流入7.8億美元緊追在後。整體來說,七大亞股普遍吸金,僅韓國淨流出4.11億美元。

德盛安聯台灣智慧趨勢基金經理人蕭惠中表示,從歐洲央行宣布量化寬鬆以來,台股受到資金動能推升,加上近期重要電子權值股公布的財報表現不俗,未來展望相當正向,可望帶動大盤整體漲勢;指數近期雖創高,但距離農曆年前封關已不到三周,觀望氣氛逐漸轉濃,指數恐稍作整理,「但第1季通常得先消化第4季所建立庫存,所以稍作休息仍屬正常現象。」

值得一提的還有,去(2014)年第4季受惠美元走強與原物料下跌,電子業匯兌收益與營運成本下降,挹注獲利成長。蕭惠中指出,重量級的科技公司將陸續舉辦法說會,預計財報與展望都將有好消息傳出,加上美元中長線仍持續看升,面板、IC設計、半導體、LED等有利美元計價的電子出口廠商可望看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另外,Apple將於2月底舉行新品發表會,加上iPhone銷售數字也優於預期,蘋果相關供應鏈第1季拉貨力道將比預期強勁。

關鍵字: 股市台股亞股投資股票德盛安聯蕭惠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全球股市1月夯 法人:看好印度、東協後續

全球股市1月夯 法人:看好印度、東協後續

印度、菲律賓與德國股市在1月交易日中,以收紅14天居全球之冠,在漲跌幅方面,印度、德國、菲律賓股市則陸續創下新高,漲幅都在一成左右,法人預估,歐美景氣復甦,以出口為主的亞洲國家受惠最大,其中,印度有新政改革利多,東協十國也將成立東協經濟共同體,兩者股市相對看好。

2015-02-02 17:05

年關近 法人:買超趨緩、內資休息、指數盤整

年關近 法人:買超趨緩、內資休息、指數盤整

時序進入2月已近農曆年關,大盤成交量可望逐漸收斂,從1月22日歐洲央行(ECB)宣布量化寬鬆(QE)以來,外資普遍大買,一直到29日買超已大減、台指期多單也降,法人表示,依慣例,春節前買超趨緩,內資也將陸續休息,由於成交量縮,外資快速買超亦告一段落,指數將進入整理。

2015-01-30 22:39

食安新規定 櫃買中心:食品類IPO公司須設實驗室

食安新規定 櫃買中心:食品類IPO公司須設實驗室

食安防火牆再添一道!櫃買中心今(30)日表示,即日起,申請股票初次上櫃(IPO)公司屬食品類股,或者餐飲收入占營業額50%以上者,應設置實驗室進行自主檢驗,藉此保障民眾健康及投資人權益。

2015-01-30 22:11

藍委贏了!張盛和:房地合一稅以立院能接受為主

藍委贏了!張盛和:房地合一稅以立院能接受為主

巢運等民間團體28日才剛拜訪財政部長張盛和,並宣稱雙方稅改理念同調,時隔2天,新版房地合一稅卻以跌破眾人眼鏡之姿出爐──只針對利得部分課徵單一稅率17%,被認為比奢侈稅還不如,對此,財政部次長吳當傑語露無奈說:「理想的稅制不被接受也無法實現,被接受才是最重要的,首先要先讓立委們接受!」

2015-01-30 20:35

友達法說行情失靈拖累台股 開高走低跌64點

友達法說行情失靈拖累台股 開高走低跌64點

台股今(30)日開高走低,加權指數收盤時下跌64.99點,收在9361.91點,成交金額略增至新台幣851.28億元。受美股強漲激勵,加權指數一早小漲以9461.25點開出,但電子股卻明顯呈偏弱格局,出現指標性個股「利多不漲、利空下跌」狀況。

2015-01-30 17:08

歐版QE來了 法人:逢低承接新興市場企業債

歐版QE來了 法人:逢低承接新興市場企業債

近期債券市場上演「擁抱高品質(fly to quality)」戲碼,隨著全球通膨率下滑、歐洲預計3月擴大實施量化寬鬆、歐美公債殖利率不斷破底,法人認為,一旦歐美經濟好轉,公債殖利率可望由跌轉升;投資人若不想獲利遭公債殖利率反彈侵蝕,不妨逢低承接以BBB級為主掌握「中間信評路線」的新興市場企業債。

2015-01-29 21:16

美NBI生技指數走高 法人:大廠瘋併購

美NBI生技指數走高 法人:大廠瘋併購

希爾製藥、羅氏藥廠併購消息激勵生技產業,不過部分公司增資疑慮也引發短期震盪。法人表示,在企業併購和資金大幅流入激勵下,那斯達克生技指數(NBI)持續震盪走高,今年開春以來,到28日為止已上漲5.09%,勝過標普500指數-2.66%及該指數內所有產業表現。

2015-01-29 20:26

希臘變天市場慌?法人:和2012不同,影響不大

希臘變天市場慌?法人:和2012不同,影響不大

希臘主張反撙節、反紓困的在野黨激進左派聯盟在大選勝出,未來市場恐生動盪傳言四起,但法人認為,希臘目前政治情勢已與2012年5到6月的風險高漲時期不同,不能等同視之。

2015-01-29 19:23

希臘國會變天 法人:歐盟已架防火牆,投資回歸基本面

希臘國會變天 法人:歐盟已架防火牆,投資回歸基本面

希臘國會變天,在野黨激進左翼聯盟在日前選舉中勝出,法人認為,接下來應觀察希臘政府與三駕馬車態度,預期雙方會將調整紓困條件作為優先選項,希臘退出歐元區可能性仍低,但協商時間若拉長至3到6個月以上,市場將添波動,不過,在歐盟完善防火牆機制下,希臘政治風險擴散至其他國家可能性已大幅降低。

2015-01-27 22:12

美國註冊基金單周流入55.5億美元資金 法人看旺美股

美國註冊基金單周流入55.5億美元資金 法人看旺美股

美國投資公司協會(ICI)日前發布最新統計資料,顯示已連續6周撤出美國註冊基金的減碼資金起死回生,在今(2015)年1月中旬由負轉正,單周流入55.5億美元,其中,股票型基金一周內吸金17.4億美元,也中止了長達8周的失血狀態。法人認為,美國註冊基金規模占全球基金的一半,加上當前美股屬多頭指標,因此可推論國際資金開始重返股市。

2015-01-26 11:48

輝達狂洩、台積電ADR大跌 導火線竟是AI妖股慘崩23%

輝達狂洩、台積電ADR大跌 導火線竟是AI妖股慘崩23%

NVIDIA(輝達) 19日暴跌10%,外媒《BusinessInsider》對此報導指出,由於「AI第一妖股」美超微(Supermicro)預計4月30日公布第三季財報,但並未如先前公布財報指引,引爆投資人擔憂,認為財報是否不符預期,導致賣壓湧現,美超微股價暴跌23%至713.65美元,晶片股幾乎全倒。

2024-04-20 10:41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