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部首例 台東土雞場確診H5禽流感

▲黑面琵鷺。(示意圖/取自維基百科)

記者徐珍翔/台北報導

農委會今(2)日表示,台東一土雞場確診為H5禽流感高病原性病毒,該土雞場規模雖不大,僅200隻,但之前已死亡133隻,可見死亡率相當高,在確診後,今日將執行撲殺消毒作業,這也是中央山脈以東首次有禽場驗出禽流感的案例,後續需觀察是否已擴散。

值得一提的還有,台灣黑面琵鷺保育協會1月25日時在台南頂山溼地拾獲一隻死亡黑面琵鷺,經家畜衛生試驗所檢測後,確診為H5亞型禽流感病毒,農委會表示,將通知所在地動物防疫機關加強周邊環境消毒;據悉,繼白頭翁、斑鶇、夜鷺後,黑面琵鷺是第4種染病的野鳥。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農委會最新禽流感疫情數據,目前已通報異常的禽場共688處,確診為H5亞型禽流感的有655場,估計損耗(暴斃及撲殺)數量在321萬隻左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