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東部禽流感失守 台東養雞場100多隻雞出血死亡

▲台東出現禽流感案例。(圖/台灣動物社會研究所提供/本報資料照,與本文雞隻無關)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禽流感爆發後,台東、花蓮以及宜蘭縣政府組成聯合防線,台東高姓雞農的小型養雞場確定感染禽流感,防線宣告淪陷。

西部禽流感爆發後,東部防線管制活禽進入蘇花及南迴公路,台東更進一步管制生雞糞的禁入,但仍擋不住疫情;動物防疫所表示,日前豐原橋下的一處珍珠雞養殖場,發生100多隻雞出血死亡,當時研判死亡原因為感染球蟲病,為了慎重起見,依然採檢體送驗。

1月26日第一階段檢驗結果為陰性,大家原本都鬆了一口氣,但1日晚上第2階段檢驗卻出現陽性反應,確定感染高病原性禽流感,目前還不清楚是何種病毒,需等待進一步化驗才能確定。由於台東有100多場開放性養殖場,若疫情擴散將難以控制,縣長黃健庭2日緊急召開防疫會議,準備全面性消毒養殖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