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政經風險大增 台股短線恐在9,500點之下

國際政經風險大增,台股短線恐在9,500點之下。(圖/資料照)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中國大陸經濟數據表現不佳,希臘債務問題持續延燒,加上中東地區的恐佈主義漸趨活絡,分析師預估,隨著國際政經風險加劇,台股短線恐承受壓力,指數將介於9,200~9,500點之間。

美國30日公布最新數據,去年第四季經濟成長率為2.6%,相較於第三季的5%幾乎只剩一半,市場聞訊後,認為美國經濟恐有放緩疑慮,導致美股上週五全面走跌,其中,道瓊工業指數更大跌251.9點,跌幅高達1.45%。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而中國經濟也表現不佳,1月製造業採購經理指數(PMI)回落至49.8,創28個月新低,另外,希臘債務問題、中東恐怖主義活絡也影響國際股市,因此分析師認為,隨著國際政經風險增加,台股短線應保守為宜。

不過對於台股後市也不用過分看淡,由於農曆春節即將帶來,包括工具機、汽車配件、手機零組件、百貨零售等族群,都有望穩中透強。

另一方面,台股重量級法說會業也持續接棒演出,本週宏達電(2498)、日月光(2311)、華邦電(2344)、台郡(6269)、大聯大(3702)等企業,都有望釋出正面消息、激勵股價表現。故台股今天開盤上漲8.81點,報9,370.72點,指數微幅走揚。

在權證市場,投資人也著題材走,其中又以宏達電最受關注,近期宏達電積極投入多元領域發展,隨著本週法說會即將登場,市場早就掀起認購潮。

●《ET權證王》APP免費下載
訊息快超有趣,看新聞不枯燥,一次掌握市場行情。
下載連結:

►►iOS版點此
►►Android版點此
 

關鍵字: 台股權證國際情勢美股希臘中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題材加身VS業績護體 代工股王爭霸開打 

題材加身VS業績護體 代工股王爭霸開打 

和碩(4938)近期業績、股價表現皆美,除創下連4月營收破千億元紀錄外,年度合併營收更一舉攀頂攻上兆元「天險」,不僅營運氣勢直逼老大哥鴻海(2317),從去年11月開始,股價更是接連創下新高。

2015-02-02 09:13

新壽2個月二度三重獵地 擬蓋業務大樓

新壽2個月二度三重獵地 擬蓋業務大樓

為因應業務發展需求,新壽兩個月二度在新北市三重獵地。新光金旗下新光人壽日前公告購入新北市三重區三重段土地297.35坪,總價4.8568億元,換算每坪單價為163.3萬元,預計興建區域業務大嘍,估2018年完工。

2015-02-01 19:22

合庫金定調今年業務發展6大主軸 衝刺海外獲利佔比

合庫金定調今年業務發展6大主軸 衝刺海外獲利佔比

在提高海外獲利佔比下,合庫金(5880)去(2014)年獲利創史上新高,董事長廖燦昌表示,合庫金旗下合庫銀海外獲利佔比迄今提高至35.66%,隨著海外持續積極拓展,海外收入仍有高點可期,並定調今年續朝強化資本使用效益等六大業務發展主軸。

2015-02-01 19:04

宏達電轉運 法人也喊讚

宏達電轉運 法人也喊讚

宏達電(2498)近期話題不斷,外資法人也大力喊讚,美系外資看好宏達電今年營運展望,日系外資看法更為樂觀,上調年度EPS至9.56元,為目前外資最高價。

2015-02-01 14:26

昆山廠明年投產 友達大舉招募新血輪

昆山廠明年投產 友達大舉招募新血輪

友達去年獲利表現出色,總經理彭双浪表示,今年4月將會進行調薪,調幅將優於業界水準,另外為因應中國大陸昆山廠將於明年投產,今年將大舉招募新血。

2015-02-01 13:21

原料價格跌 煉油成本高 中油壓力重

原料價格跌 煉油成本高 中油壓力重

中油去年大虧330億元,資本累虧已逼進千億元、達990億元,其中光汽、柴油部分,虧損金額已達260億元,今年1月份因認列庫存跌價損失,預計還要再虧50億元。

2015-02-01 12:26

揚秦今年拚營收獲利雙位數成長 麥味登再開百家店

揚秦今年拚營收獲利雙位數成長 麥味登再開百家店

麥味登母公司揚秦(2755)今(28)日舉行法說會,總經理林麗玲對於今年展望樂觀,看好營收、獲利雙位數成長,主力品牌麥味登今年將會展逾百間店、炸雞大師國內也會達到百家規模,至於涮金鍋則會增加5間店。

2024-03-28 15:00

寶林茶室理賠/業界緊盯國泰產註銷程序 保單效力待追查

寶林茶室理賠/業界緊盯國泰產註銷程序 保單效力待追查

台北市信義區大遠百A13大食代美食街攤位「寶林茶室」引爆多人飲食後中毒案,雖然國泰世紀產險已向外主張餐廳保單已失去效力無法理賠,不過產險業界今(28)日出現不同見解,有保險業主管透露,「國泰世紀產險催收過程有重大瑕疵」片面主張保單失效仍有爭議。

2024-03-28 16:02

股匯雙殺!台幣貶破32元 台股跌逾130點回測2萬

股匯雙殺!台幣貶破32元 台股跌逾130點回測2萬

股匯雙殺!新台今(28)日開盤小升1.8分至31.980,隨後受到美元指數續揚,及台股拉回,新台幣由升轉貶,直接貶破32元關卡,觸及32.039元,貶4.1分;台股跌逾130點。

2024-03-28 09:37

ETF破發!老謝拋「殺價20元、聽明牌賠300萬」故事 籲長線投資

ETF破發!老謝拋「殺價20元、聽明牌賠300萬」故事 籲長線投資

近日00939、00940成市場最熱門話題,兩檔ETF接連破發,成分股也紛紛走跌,不少投資人慘被割韭菜,對此,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在臉書以菜籃族「殺價20元、聽明牌慘賠300萬」的小故事,呼籲投資人要多用心分析資料,長線投資才可提高勝算。

2024-03-28 09:30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