埔里台糖宿舍區4株60年龍柏遭鋸斷 恐被做聚寶盆

▲埔里台糖宿舍區4株60年龍柏被鋸斷。 (圖/埔里分局秘書處提供)

公民突擊隊/陳倩雯報導

南投縣埔里鎮大城里公誠路台糖宿舍區龍柏園,近日發生4株樹齡60年珍貴龍柏遭鋸斷,居民發現報警處理,痛批盜樹賊太缺德,愛蘭派出所謝姓警員接受《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訪表示,犯案時間是在凌晨,加上4樹的所在地是監視器死角,希望當天有路過民眾能提供行車紀錄器。

台糖副產加工廠對面宿舍區的老樹公園,是附近民眾運動好所在,過去居民曾因台糖計劃開發土地發起護樹運動,成功保住市區僅存綠地。沒想到這塊龍柏園1月28日凌晨慘遭破壞。民眾發現緊鄰公誠路的4株龍柏被鋸斷,樹身被棄置在旁,警方研判歹徒盜採用來製作聚寶瓶等藝品,已調閱附近路口監視器偵辦。

▼埔里台糖宿舍區4株60年龍柏被鋸斷。 (圖/埔里分局秘書處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公民(勿用)熱門新聞

客委會辦「桐花祭」 原來是...

四方報/寶島框架背後的肖像

一棵油桐樹10年就「染白」山頭

台限定絕美「姬長尾水青蛾」曝光

淡江大橋生態、觀光與便利怎選?

政府籌設:台灣水青岡自然保護區

斷層帶上違建多 中正學生挫咧等

為生態 客家人「砍油桐種木耳」

二戰遺跡保衛戰 寡婦樓屋中屋

四方報/聽移工說家鄉事(二)

前縣長卓伯源這次送12張玉照掛曆

庇護所:台灣外勞政策欠缺同理心

生態或經濟?宜蘭豆腐岬開發無果

桐花知識!黃有福:台人曾騙日本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