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田徑/短中長跑田徑型男團 真男人張嘉哲「筆」也很行

點評:很有創意的團體和活動!!

▲王文堂、陳傑、張嘉哲(左至右)組成田徑超殺男團《Speed Runners 3.0》。(圖/記者林宋以情攝)

記者林宋以情/台北報導

田徑不是只能進場觀賞,還能藉文字讓更多人認識。台灣男子馬拉松史上第2傑張嘉哲,去年比賽受傷卻「因禍得福」,結合競技專長和流暢文筆,與志同道合朋友共同製作專屬田徑的「快報」,希望藉由田徑人物故事,盼路跑盛行的台灣能更進一步瞭解競技運動。

田徑賽為什麼進場觀眾少,就是因為大家不認識選手」張嘉哲說,「我希望以寫人物、故事的方式,讓更多人認識運動員,進而來觀賞比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張嘉哲用文字讓更多人認識田徑運動。(圖/記者林宋以情攝)

張嘉哲與私下交情不錯的王文堂、陳傑,今年組成超殺男團《Speed Runners 3.0》,除了希望號召大家響應公益活動,也期望發揮自身影響力推廣田徑運動。儘管去年世界半程馬拉松張嘉哲左腳脛肌腱斷裂,但「真男人」仍用文字、演講其他形式繼續田徑生活,發行「快報」就是他最新完成計劃。

社群網路風行之際,這位31歲馬拉松好手則選擇以紙本的「快報」形式,讓不同年齡層的運動迷接觸田徑運動。張嘉哲認為,其實許多企業都不排斥贊助運動員,可惜沒有管道認識、瞭解,「我希望自己可以成為選手與俱樂部、企業間的媒介、橋樑,用另外一種方式讓田徑被看見。

努力推廣田徑之餘,張嘉哲也沒有忘記自己的馬拉松本業,目前已傷癒,僅剩體能尚未調整回來,「現階段會以5000公尺中長跑為主,預計下半年度就能回到馬拉松賽道上。」

▲王文堂、陳傑、張嘉哲(左至右)組成田徑超殺男團《Speed Runners 3.0》。(圖/記者林宋以情攝)

下載《ET籃球瘋》,一手掌握林書豪與其他國內外籃球訊息!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12強棒球賽A組在墨西哥舉行 外媒預測預賽分組隊伍

勇士格林又脫序爆炸 開賽不到4分鐘慘遭驅逐出場

勇士柯瑞氣哭了!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

快訊/傷害罪判拘役30天 新北國王宣布暫停戴維斯出賽

日媒爆料水原一平曾帶球員去賭場 陽岱鋼有交情2年前見面

賽揚強投鮑爾當隊友 崑山科大好手圓夢體驗99英里火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