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巧遇不是外遇!」阿基師經典台詞亂入《奇人密碼》

記者林淑娟/台北報導

《奇人密碼:古羅布之謎》不僅是霹靂創新的布袋戲電影,也機動性跟進時事,阿基師去年在記者會的經典對白「我這是巧遇不是外遇」,也被應用於電影中!由黃文擇配音的「跩鴨」是片中逗趣角色,竟說出:「你哥哥跟卡蜜妲是巧遇不是外遇!」29日的媒體試片上,引來滿場哄堂大笑。

▲《奇人密碼:古羅布之謎》中的「跩鴨」台詞逗趣。(圖/偶動漫娛樂)

原來這是「八音才子」黃文擇的奇想,他笑說,當時一聽到「我這是巧遇不是外遇」這句話時,就馬上回頭跟劇組人員說要重配音,「這句話太經典!我一定要讓跩鴨說!還好現在看起來效果是不錯的!」除此之外,令人印象深刻的口頭禪「芒果勒!」原來也大有來頭,「芒果」一詞,因翻為台語後有「跩」與「爛」的意思,所以才會因此在片中作為跩鴨口頭禪,增加效果,而黃文擇也開玩笑說:「所以很多人問我為什麼不是芭樂勒!蘋果勒!原因就是這個樣子。」《奇人密碼:古羅布之謎》首度試片贏得滿堂彩,不少觀眾認為和原以為的差距很大,「根本不是布袋戲的樣子,非常好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奇人密碼:古羅布之謎》總導演黃強華、總監黃文擇、編劇黃亮勛。(圖/偶動漫娛樂)

《奇人密碼:古羅布之謎》大部分都用國語配音,總監製黃文擇表示:「我們為的是讓戲迷範圍增廣,新的電影、用新的語言操作!」但他也強調,雖然求創新,但仍不忘教育觀眾,希望在他們自我意識是自由的情況下吸收「忠、孝、節、義」的精神,就像我們阿西的能量萬鵲,代表的含意就是「傳承」!」而編劇黃亮勛也透漏,《奇人密碼:古羅布之謎》將會推出二部曲,劇中的阿西也會繼續帶領台灣,希望有一天布袋戲也可以變成迪士尼,阿西變成台灣迪士尼的開山之寶!」

▲▼《奇人密碼:古羅布之謎》。圖/偶動漫娛樂)

由偶動漫娛樂公司推出的全球首部真3D偶動漫電影《奇人密碼:古羅布之謎》,歷時3年半、耗資台幣3.5億拍攝,挑戰最新3D特效與操偶極限,不論拍攝技術、場面布景、音樂特效都完整呈現,創造出台灣前所未見的新電影類型!為3D實拍,劇組斥資買下Sony F65 攝影機,也讓《奇人密碼:古羅布之謎》成為與好萊塢大片技術並行的大製作,更是台灣第一部使用Sony F65 攝影機、真3D拍攝的電影。《奇人密碼:古羅布之謎》由偶動漫娛樂公司出品,華納兄弟發行,將於2月11日(三)農曆春節強檔上映。

故事主軸由西漢通西域的張騫後代張墨與張彤兄妹,為了尋找「機關木人」阿西的動能「萬鵲」,展開了一場絲路的奇幻冒險之旅。片中邀請到天生歌姬A-Lin與金曲歌王蕭煌奇跨界為劇中角色卡蜜妲、安羅伽配音;口中創造過3000多個角色、人稱「八音才子」的偶動漫娛樂董事長黃文擇更客串獻聲,擔任逗趣調皮的遠古神獸「跩鴨」的原聲配音。對於日前引起爭論的以國語配音為主,試片後答案也不言而喻,偶動漫娛樂傅琛壹總經理表示:「在沒有看過電影之前,觀眾很難理解為什麼不是全台語配音,但其實是電影風格的問題,其實看完片後觀眾就可以知道答案,《奇人密碼》的風格貼近生活,遠超乎過去你可以想像的或以為的布袋戲,這就是答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