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噬神者2 狂怒解放》確認中文版!製作人:中日可繼承

記者周之鼎/台北報導

PS4 與 PSV 遊戲《噬神者2 狂怒解放》將於 2 月 26 日發售繁體中文版,在台北電玩展中製作人製作人富澤祐介以及吉村廣除展示遊戲外,也宣布日版記錄將可繼承至中文版的好消息,讓現場粉絲歡聲雷動。

《噬神者2 狂怒解放》是一款動作遊戲,若要以某個系列的作品來比喻玩法,那麼會比較像是《魔物獵人》。繁中玩家除了可以從日版繼承紀錄,也會額外獲得一次改名機會,來彌補角色名稱可能是亂碼的問題。除此之外,也同時於現場宣佈片尾曲「Faith」將由日本歌手 MayJ 擔綱演唱。MayJ 也特別錄製一段影片問候大家,並感謝大家的支持。

在上市之前,製作團隊也非常細心的準備了試玩版,將於 2 月中在台灣 PSN 開放下載,另會發售亞洲限定版,台灣玩家將擁有專屬特典。除了限定版外之後也將推出《噬神者2 狂怒解放》圖樣的 PS4 主機。

在接受專訪時,談論到關於中文版的種種問題,吉村表示目前不同語系無法連線。早期《噬神者2 狂怒解放》的紀錄繼承問題,曾因台灣玩家至曾至製作人推特來詢問,當時製作人就說不行。之所以會有這樣的轉變,是因為當時無法評估玩家繼承多少東西來,既不會損害到遊戲樂趣又覺得滿意。但後來有台灣玩家不斷反映有這樣的需求,因此決定重新審視這個決定,而最大力要求的,居然是 Sony 台灣中文化中心的成員,因此也開始計畫玩家可以繼承多少東西到中文版中。

談到《噬神者2 狂怒解放》在 PS4上的開發有什麼是可以「解放」的?吉村表示,PS4的硬體性能讓我們可以實現血之狂怒的想法,但 PS4 到底能展現多少硬體潛能我們還在摸索中。而 PS4 有的 「Share」 實況功能講怎麼運作,富澤則表示:「除了劇情相關的部分場景不行,其他都是可以的,我們也希望玩家多多使用來挑戰一些高難度關卡,這對於玩家社群的維繫相當有幫助」。

在日本,《噬神者2 狂怒解放》有相當多的特別店鋪特典角色,未來要怎麼在中文版呈現?製作人說不用擔心,因為在和店鋪合作時,都說這是暫時的,之後都會慢慢開放購買或下載,關於亞洲版部分目前都在洽談中,只是日本有這樣的先例,另外就像亞洲也有專屬的特典。

《噬神者2 狂怒解放》過去曾在日本辦過直接面對玩家的測試活動,相關活動未來是否會在台灣舉辦?製作人說:「以製作人的角度來看當然是希望這麼做,當然實際上不是這麼容易,我們會希望中文版發售後能和一些主辦或協辦單位合作來做到這一點。但《噬神者2 狂怒解放》在海外才剛起步,在這個階段還是著重在網路上的社群以及SNS的服務,我們會以長久的眼光發展下去」。整場訪談看得出《噬神者2 狂怒解放》的製作團隊對於進軍海外相當有企圖心也相當細心,而《噬神者2》先前就有許多不錯的評價,可以說是繼《魔物獵人》之後,下一款動作遊戲的明日之星!

關鍵字:噬神者2 狂怒解放PS4PSV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