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泰公布Q4指數 雙北價穩量縮

▲多數個案去年Q4的銷售率並不理想。(示意圖/記者林信男攝)

記者徐珍翔/台北報導

國泰建設今(28)日公布2014年第4季國泰全國房地產指數,呈現高檔盤整、趨勢偏弱格局,多數地區成交量均呈現萎縮狀態,過去1年多,雙北市以外地區的價格動能呈現消退。

國泰表示,去(2014)年第4季在九合一選舉最後階段與民間團體推動巢運的環境下展開,加上財政部計劃推動房地合一實價課稅、利率調升等利空因素下,市場普遍持悲觀看法。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國泰全國房地產指數顯示,該季整體銷售率不至於像市場預期般冷清,對此,國泰分析,主要是因為少數個案的銷售率表現較佳,但實際上,多數個案確實偏向交易清淡狀況

其中,台北市仍以高單價低總價為主要推案模式,雖對維持價格有所幫助,但交易量與銷售率持續萎縮,顯示房價過高仍是台北市房市發展的最大困境

新北市方面,價格暫停下跌趨勢雖可穩定民眾信心,但市場累積餘屋、交易規模未能擴張等問題,仍是市場後續發展的隱憂;桃竹地區房市表現為各地區最弱,主因為長期累積餘屋與銷售率下滑。

至於台中市,相較於去年第3季出現價格鬆動,第4季已相對穩定,但後續交易量能否維持為觀察重點;台南市則從繁榮階段緩步修正,累積餘屋、偏低銷售率將是影響後市發展的兩大變數。

高雄市的波動幅度在各地區中相對穩定,但銷售率偏低、當地推案量持續擴張等狀況將成為隱憂,且影響程度可能會逐漸擴大。

國泰認為,後市隨著民眾預期景氣反轉、市場供給過剩等問題逐漸浮現,價格支撐量能略顯不足;財政部宣布於農曆年前提出的稅改版本,則會成為影響往後房市的重大變數

關鍵字: 國泰國泰建設國泰全國房地產指數房價房地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若政院稅改理念一致 巢運:將轉戰立院

若政院稅改理念一致 巢運:將轉戰立院

巢運、無殼蝸牛聯盟、台灣居住正義協會、公平稅改聯盟、參玖參公民平台、房市改革行動聯盟、社會住宅推動聯盟等民間團體今(28)日拜會財政部長張盛和,在將近2小時的閉門會議後,民團代表一行8人面露喜色召開記者會,稱「部長稅改是玩真的」。

2015-01-28 13:16

最愛住天龍國 台北市5年遷入人口近5萬

最愛住天龍國 台北市5年遷入人口近5萬

房仲業者觀察內政部統計資料發現,長期以來,國內人口持續流向北部地區,近5年(2010至2014年底)台北市累積淨遷入人口為4萬7,514人,全台居冠,顯示台北的首都形象與就業機會,對區外人口極具吸引力,使房市增值潛力更上層樓。

2015-01-13 12:51

專訪/要資源常槓龜 張花冠自救向台塑募款蓋食安大樓

專訪/要資源常槓龜 張花冠自救向台塑募款蓋食安大樓

嘉義縣長張花冠26日接受《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訪,作為農業縣的一份子,張花冠為根除食安疑慮,誓言以高規格的J-Gap當作新標章與食安大樓標準。即使向中央爭取預算的過程多次「槓龜」,但她成功向台塑總裁王文淵募款,更打算以已故台塑企業創辦人王永在之名作為食安大樓名稱。

2015-01-27 09:52

快訊/北市基隆路大樓暗夜惡火 屋主一家1死3傷

快訊/北市基隆路大樓暗夜惡火 屋主一家1死3傷

台北市基隆路二段201號5樓27日凌晨發生火災,馬姓屋主不幸葬身火窟,妻子及一雙兒女則是分別被消防人員救出送醫,許姓妻子送醫時一度休克失去生命跡象,經搶救後雖恢復呼吸心跳,但仍陷昏迷中,起火點疑似在客廳,真正起火原因則待警消做進一步火場鑑識。

2015-01-27 08:28

大巨蛋能不能打棒球? 蔡宗益嗆柯P「不相信自己人」

大巨蛋能不能打棒球? 蔡宗益嗆柯P「不相信自己人」

知名主播徐展元25日在臉書詢問柯文哲,到底大巨蛋能不能打棒球,希望能夠得到明確答案。而柯文哲26日回應,遠雄之前在報告中提到規格標準等,都獲得國際棒總(IBAF)的回信,但還是要他們自己回應。對此,遠雄副總蔡宗益則確定可以打棒球,並質疑柯文哲「市府為什麼不相信自己人?」

2015-01-27 00:22

雲林直擊庭院屠狗剝皮 小黑狗見同伴被虐殺渾身發抖

雲林直擊庭院屠狗剝皮 小黑狗見同伴被虐殺渾身發抖

雲林縣四湖鄉驚傳有中年男子狠心屠狗事件,動保人士26日下午直擊屠狗現場,而且對方正在庭院中扒皮宰殺,她趕緊報警處理,當場將屠狗的中年男活逮,但可憐的狗狗已經死亡多時。根據屠狗男後來向警方供稱,他是受僱抓狗屠殺,每隻狗狗可以賺500元,目前警方已經依《動物保護法》將屠狗男移送法辦。

2015-01-26 23:29

王令麟委任律師:亞太固網掏空案沒有「漏審」問題

王令麟委任律師:亞太固網掏空案沒有「漏審」問題

據媒體報導,高等法院認為,台北地方法院在審理力霸案時,「漏審」前東森集團總裁王令麟掏空亞太固網案,發文要求北院補充判決。但王令麟委任律師謝協昌26日強調,從起訴書內容來看,王令麟並不在檢方認定的犯罪行為人之列,因此並無漏未判決(漏審)的問題。

2015-01-27 00:01

英官為「送鐘」道歉 焦元溥哭了:他們示範了何謂教養

英官為「送鐘」道歉 焦元溥哭了:他們示範了何謂教養

台北市長柯文哲將英國交通部長克雷默爵士(Baroness Kramer)贈與的上議院懷錶比喻為「破銅爛鐵」引發爭議,樂評家焦元溥26日在臉書上PO文表示,在看完克雷默發表「懷錶是珍貴的禮物」道歉文後,「我居然哭了」,還說這篇聲明再次示範了何謂「有教養的人」。

2015-01-27 08:16

42歲黃立成交友app揪妹 和20歲世新校花偷約被抓包

42歲黃立成交友app揪妹 和20歲世新校花偷約被抓包

「麻吉大哥」黃立成出道多年以來身邊緋聞不斷,最知名的一段感情就是和VJ劉容嘉交往7年,分手後還出資幫舊愛出專輯,最近的一段戀情是和21歲的小模管其慧。現年42歲的他仍在情場中打滾,被拍到和仍在世新大學就讀的校花于大夢單獨出遊。

2015-01-27 07:45

柯「破銅爛鐵」是沒概念? 人渣文本:機要可集體切腹

柯「破銅爛鐵」是沒概念? 人渣文本:機要可集體切腹

台北市長柯文哲說要將英國交通部長贈送的懷錶轉賣給「破銅爛鐵」,或是要轉送給別人,引發外界爭論。對此,筆名「人渣文本」的輔大助教周偉航在臉書上PO文表示,「送去給破銅爛鐵」的說法,不是失言,也不是被記者設計,根本就是一整個沒概念呀!

2015-01-27 10:12

宏達電近16萬股東注意!紀念品「抗UV機能帽」 零股也可領

宏達電近16萬股東注意!紀念品「抗UV機能帽」 零股也可領

擁有15.59萬股東的宏達電(2498)將於6/20舉行股東會,今(25)日公布今年股東會紀念品為「HTC雙面抗UV機能帽PLUS乙頂」,與去年一樣是送帽子,但仍有不同之處,股東持股不限股數,均予發放紀念品。

2024-04-25 10:08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