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動能添活水!金管會力促周邊機構「錢」進ETF

▲金管會今(28)日召開金融周邊機構聯繫會議,由主委曾銘宗親自主持。(圖╱記者蔡怡杼攝)

記者蔡怡杼╱台北報導

台股動能添活水!金管會主委曾銘宗表示,台股大型ETF過去10多年績效表現不錯,金管會去(2014)年底已發函放寬金融周邊機構投資台股ETF,根據金管會統計,目前已投入台股ETF的周邊單位包含證基會、櫃買中心。

為強化與金融周邊機構的溝通聯繫,曾銘宗今(28)日邀集包含中央存保、聯徵中心、聯合信用卡中心等15家周邊單位,召開104年度金融周邊機構聯繫會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曾銘宗說,台股大型ETF,如台灣50已經成立12年了,績效非常好有7.84%,且金融周邊單位的資金過去只能作為存款或購買公債,開放投資台股大型ETF後,不僅可以減少銀行存款壓力,另一方面也可以增加周邊單位的收入,第三,也可以增加股市量能。

曾銘宗強調,此次會議是請周邊單位研議檢討修正相關投資規範,將台股ETF納入投資標的,不會強迫周邊單位一定要投入,至於到底會有多少資金進入股市,金管會沒有進一步評估。

根據金管會統計,目前已投入買台股ETF的金融周邊單位包含證基會、櫃買中心,此外,中央存保、集保中心、期交所、聯徵中心、聯合信用卡中心等6單位則表示將修改辦法,投入台股ETF。

▲金管會今(28)日召開金融周邊機構聯繫會議。(圖╱記者蔡怡杼攝)

關鍵字: 金管會台股曾銘宗ETF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台股漲跌幅放寬至10% 曾銘宗:8成網民支持

台股漲跌幅放寬至10% 曾銘宗:8成網民支持

金管會今(28)日召開金融周邊機構聯繫會議,由主委曾銘宗親自主持,曾銘宗會前受訪時指出,股市揚升計畫最快2月初公布,項目多達十項,此外,根據臉書調查,有8成網民支持放寬漲跌幅,但該項措施尚未列入既定政策。

2015-01-28 15:20

曾銘宗:放寬漲跌幅還在研議 股市揚升方案2月初亮相

曾銘宗:放寬漲跌幅還在研議 股市揚升方案2月初亮相

針對金管會下週將公布股市揚升計畫,金管會主委曾銘宗強調,目前整體方案都還沒看到,公布時程將會延到2月初,至於股市漲跌幅是否放寬到10%還在研議階段,沒有所謂「主管機關既定政策」。

2015-01-23 18:01

股市漲跌幅放寬至10%時間表 下週公布

股市漲跌幅放寬至10%時間表 下週公布

為活絡股市,讓台灣資本市場與國際接軌,金管會繼多次射箭後,將推出股市揚升計畫,據了解,主委曾銘宗下週將召開記者會,公布揚升計畫內容,首先台股漲跌幅限制將由目前的7%擴大為10%,預估集中及店頭市場兩市成交量能將擴增至1600億元。

2015-01-23 15:56

調查:逾半民眾看台股上半年續盤整 僅2%看好上萬點

調查:逾半民眾看台股上半年續盤整 僅2%看好上萬點

大戶條款緩徵,股民投資信心明顯回籠,根據最新調查,民眾股市樂觀指數明顯彈升,來到近4個月新高,民眾風險偏好亦轉趨正面,且過半民眾認為,上半年台股區間會落在8500-9500之間,認為台股指數有機會站上萬點的民眾僅2%。

2015-01-16 09:42

陸客買台股第三季上路 揚升方案檢討股市交易成本

陸客買台股第三季上路 揚升方案檢討股市交易成本

力促台股增量,金管會主委曾銘宗表示,股市相關交易成本的檢討將列為月底公布的股市揚升計劃之一,同時,金管會也力拚第三季大陸自然人透過國際證券分公司(OSU),開設證券戶後買賣台股。

2015-01-07 16:01

台股25年來首見 漲跌幅限制擬鬆綁至10%

台股25年來首見 漲跌幅限制擬鬆綁至10%

台股交易制度將出現重大變革!金管會研擬放寬台股漲跌停限制,由目前的7%放寬到10%,一旦拍定,將是從1989年起、25年來首度調整,預計最快明年下半年上路。

2014-12-29 08:44

美股大跌近300點 台股開盤失守9,500點

美股大跌近300點 台股開盤失守9,500點

由於美國經濟數據不佳,大型企業財報不如預期,導致道瓊工業指數昨日大跌291.49點,連帶台股也受到波及,今日開盤就下跌37.02點,失守9,500點關卡。

2015-01-28 09:50

台股收在9521點 下一城為9600高點

台股收在9521點 下一城為9600高點

在歐股持續強漲及美股持穩帶動下,台股今日開高後,一度上探9523點,但在去年9593高點前近關情怯,隨著大立光、台積電 與鴻海等大型權值股熄火,指數一度拉回平盤之下,所幸有泰藝電、台嘉碩、亞光、太景及基亞等中小型股以亮燈漲停之姿接棒,最後以9521.59點作收。

2015-01-27 15:17

外資持續作多 台股農曆年前力拚高點

外資持續作多 台股農曆年前力拚高點

台股元月行情發燒,在外資不斷力挺之下,連中小型股也逐漸抬頭,預估在農曆年前,台股可望向上攻堅,力拚前波段高點。

2015-01-27 09:56

外資史上第2大賣超!大砍4檔最夯高股息ETF 反手買進航海王

外資史上第2大賣超!大砍4檔最夯高股息ETF 反手買進航海王

台股今(19)逢「黑色星期五」,盤中一度崩跌逾千點,指數摜破19300點,外資大舉賣超857億元,成台股重挫兇手,根據證交所統計,外資今日賣超前十大中有4檔ETF,且全部是最夯高息ETF,包括復華台灣科技優息(00929)、元大台灣價值高息(00940)、群益台灣精選高息(00919)與統一台灣高息動能(00939),另反手買超航海王。

2024-04-19 17:45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