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NBA/「閃電俠」3度傷腿筋 韋德戰公鹿又告退治療

點評:閃電俠的傷勢...始終是個隱憂

記者杜奕君/綜合報導

▲熱火「閃電俠」韋德本季3度弄傷右大腿筋,再度於比賽中退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本季重新扛起球隊指標球星招牌,邁阿密熱火「閃電俠」韋德(Dwyane Wade)雖重新找回昔日霸氣,但惱人傷勢狀況始終困擾這位剛滿33歲的老將。28日對密爾瓦基公鹿一戰,韋德又再次因為右大腿筋傷勢退場,這也是他本季第3度遭逢此部位傷勢,也成為熱火本季向前邁進的最大隱憂「未爆彈」

熱火本季重新出發,改由韋德與波許(Chris Bosh)內外連線領軍,球隊開季至今仍穩住東區前8席位,表現還算在水準之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28日對公鹿一戰,熱火又再度出現最不樂見的畫面,頭號大將韋德在第3節又因為大腿筋傷勢退場,隨後並宣佈不會再上場。

韋德留下19分鐘,12分、4助攻、2抄截表現傷退,最終球隊也以7分之差輸球敗北。

事實上,這也是「閃電俠」此賽季第3度遭逢大腿筋傷勢狀況,前兩次分別讓他缺陣7場及2場,也讓外界對於韋德後續傷情感到憂心

韋德本季平均能貢獻21.7分、3.9籃板、5.4助攻,但「傷勢」儼然成為他能否持續發揮貢獻的最大阻力。上季他因傷缺陣多達28場,本季也缺陣了11場球。

▲韋德傷退,也讓熱火不敵公鹿吞敗。(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點此看文字直播網頁版

下載《ET籃球瘋》,一手掌握林書豪與其他國內外籃球訊息!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關鍵字: 韋德閃電俠熱火Dwyane WadeNBA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專職打擊的大谷翔平有多恐怖? 穩坐聯盟打擊王+多項數據再創巔峰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