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別搶我的雷雷夥伴! 大丹狗緊抱泰迪熊不讓主人碰


▲大丹犬緊抱泰迪熊:「別搶我雷雷夥伴!」(圖/翻攝自YouTube)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這隻大丹狗緊緊抱著體型比牠小10倍以上的「泰迪熊玩偶」,而且不願意讓主人碰!當飼主試圖伸手觸碰泰迪熊,牠馬上發出低吼警告,網友馬上以電影《熊麻吉》的情節替牠配上旁白:「別碰我的雷雷夥伴!」

電影《熊麻吉》中的男主角,把從小一起長大的泰迪熊稱為「雷雷夥伴」,每次遇到打雷就躲在被窩裡唱「雷雷歌」。而這隻大丹狗也緊緊抱著心愛的「泰迪熊布偶」,甚至發出聲音警告主人「別碰它!」

▼影片:大丹犬緊抱泰迪熊不讓人碰......

不過也有人擔心,大丹犬已經有護玩具行為(資源保護行為),若嚴重可能引發攻擊。訓犬師陳貞文(小飛)說,這隻大丹狗的訊號相當明顯,包括低吼、露出眼白、撇頭、嘴唇緊閉等,也試圖用身體(頭)擋開主人觸碰玩具。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針對有資源保護的狗兒,小飛通常會建議飼主「讓狗兒保有享受資源的隱密空間,尊重狗,不要試圖展現權威地位,也不要當成嬉戲一直去試探,然後讓資源充足,狗兒就不需要因為迫切的需求而去保護資源。」另外改善狗兒作息、從生活中減少牠的壓力,自然就不需要一直處在高壓狀態中,保護資源的程度就會下降。

關鍵字: 大丹犬大丹狗泰迪熊雷雷夥伴護食護食行為狗狗行為汪星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