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屆金耘獎 我沒看過的世界,海外志工大驚奇

圖、文/善耕365

從去年開始,台北市教育局鼓勵學校組團,由各校老師帶領學生到印度斯里蘭卡、柬埔寨當國際志工,希望學生可以主動關心全球的環保、貧窮、人權議題,讓他們體驗貧窮、關懷兒童之家,為他們的志工服務啟動一個好的開始。

大安高工的志工團,去年到泰國幫當地孩子蓋遊樂設施,今年又到柬埔寨參與幫忙當地人蓋廁所,不但讓學生們珍惜體驗貧窮的機會,看到不一樣的世界,也深深體會到「幫助人真的是一件快樂的事」。

到印度斯里蘭卡做志工服務,和當地的青年領袖聊到夢想,卻發現有些人想當建築師,只是單純想幫家裡修補房子。相較之下,台灣青年學生很幸福,因為選擇太多,反而對未來顯得迷惘。所以有機會讓學生參加國際志工服務,去體驗沒看過的世界,可以讓他們更懂得知足,也能看清楚自己未來選擇的方向。

主題:
我沒看過的世界,海外志工大驚奇


競賽說明:
金耘獎旨在邀請志工們透過徵文作品來記錄志工服務活動過程中的點滴與感動,提昇社會大眾對志工服務活動的參與,推動「每一個人每天對周圍做一件好事,一年就有365件好事發生在我們周圍」的觀念。第四屆金耘獎報名投稿日期為2015年1月12日至2月12日。按讚與分享評分訂於2015年2月17日至3月22日。2015年3月28日揭曉得獎名單。


報名資格:
1、台灣所有在學學生,2015年1月12日起至2015年2月12日止,將你想要分享的志工服務過程中的感動,寫成文稿,至活動報名網頁點選「我要參加」,提交相關資料即可,逾期恕不受理。

2、台灣各類型之小型基金會的志工或員工,同樣享有報名資格。


善耕雲端找公益,服務學習真Easy!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