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電玩展中港台、日韓、歐美廠較勁!王俊博信心喊話

我們想讓你知道…真的很熱鬧!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2015 台北國際電玩展,稍早在台北市電腦公會新科理事長童子賢、台灣索尼電腦娛樂總經理江口達雄、智冠科技董事長王俊博、Google Play 亞太區負責人 Chris Yerga、神魔之塔開發商創辦人曾建中、萬代南夢宮執行董事王及時、「刀塔傳奇」代理商樂檬線上總經理許鴻勇等人剪彩下開幕,可說中、日、韓、歐美等各家首度齊聚一堂,使出渾身解數,吸引玩家,為台灣電玩市場投下震撼彈;對此,王俊博接受《ETtoday東森新聞雲》訪問時大膽預言,現在台灣廠商已經深具危機意識,最快今年底,就會有「大作」從台灣出發,進軍全球市場。

主辦單位台北市電腦公會表示,今年共有 195 家參展商、總計使用 1,471 個攤位,除了台灣在地的智冠科技,還有電玩展常客台灣索尼電腦娛樂(SCET),最大攤位的港商瘋頭公司、首度參展的日商萬代南夢宮(Bandai Namco)、G妹遊戲、樂檬線上等,規模歷年最大,主辦單位預估五天展期可吸引50萬人次進場。

其中「商務區」規模較去年成長近 2 倍,預期有來自 30 個國家、600 位海外遊戲買主來台進行超過 1,000 場商談會,媒合商機可望衝上新台幣百億元。

對此,智冠科技董事長王俊博受訪時表示,今年電玩展最大的攤位包括《神魔之塔》、《刀塔傳奇》都是手機遊戲,還有歐美、日韓的遊戲在現場展示,對台灣來說是一件好事,也很值得觀摩學習。不過台灣開發商現在已經有危機意識,也瞭解到現在遊戲不能只為台灣市場開發、行銷,以往有人說台灣環境太安逸、保守,不過現在台灣開發商人才擠擠,如果搭配企畫、研發、金流、營運等四個面向腳步的調整,就會有很大的力量出來。

王俊博認為,中國大陸是台灣很值得借鏡的市場,也是台灣開發商在開發遊戲時,必須要警惕自己的,要有全球觀,每開發一個遊戲,要知道,接下來面對的,至少是中國上萬間開發商,有了這樣的危機意識,台灣一定會找到出路。

-----------------------------------------------------------------------------------------------------------------------------------------------------------

1/28 – 2/1東森遊戲雲與大家相約台北國際電玩展(攤位號碼A114)!現場火辣Show Girl大灑神秘禮物,每日下午17:30還會抽出 Sony Xperia Z3 幸運得主,雲友們別錯過囉!無法前往電玩展?沒關係~雲友可透過東森遊戲雲 LIVE直播平台,在家也能輕鬆直擊精彩電玩展、體驗刺激的電玩實況直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