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出2大盒塵蟎太嚇人 伊能靜差點瘋掉

消費中心/台北報導

對於家中有過敏兒的媽媽,抗敏意識格外強烈,女星伊能靜與前夫庾澄慶所生的兒子小哈利也有過敏症狀,為了消滅讓小哈利過敏的塵蟎,她特地買了一台網路上對抗塵蟎過敏最夯的抗敏吸塵器,沒想到在剛洗好的床單、床套、床簾竟吸出2大盒粉塵,甚至把「成果」照片po在個人微博上,證明有圖有真相,這也讓伊能靜激動地直說:「我整個瘋掉!」

▲伊能靜以家庭主婦身分,在微博分享如何對抗讓小哈利過敏的塵蟎。(圖/翻攝自伊能靜微博

提到改善小哈利過敏的方法,伊能靜在微博強調「不是廣告哦,純主婦分享」,她寫到,「我們家台北阿姨很勤快,幾乎一星期換一次床單,今天床單也是剛洗好的,然後我讓她用吸塵器吸床單、枕頭,再換吸頭吸地。沒想到新洗床單和床套吸出一堆白白的粉塵,也就是塵蟎」。多虧吸塵器的徹底清理,伊能靜表示小哈利早上起來至少眼睛不癢了。

▲伊能靜在微博放上照片證明吸塵器吸出滿滿的粉塵。(圖/翻攝自伊能靜微博

不只是伊能靜,許多媽媽擔心小孩過敏發作,必須時時刻刻留意生活中潛藏的過敏源,像是季節轉變、空氣品質差、殘留在洗物上的洗劑、塵蟎、黴菌、蟑螂等,都有可能誘發皮膚癢、打噴嚏、咳嗽、氣喘等過敏反應,而台灣過敏兒童越來越多,根據台北衛生局調查,每5個小一新生中,就有1人有氣喘,過敏體質者也高達5成。

但有網友質疑伊能靜的分享是否為業配文,經過查證,發現伊能靜購買的管道,來自知名部落客486(本名:陳延昶)所經營的團購網站,愛買、愛分享的486經常在個人落部格寫下各種生活文章,而他和伊能靜一樣,家中都有一個過敏兒要特別照顧,對於過敏議題,自然也很有感觸。

486說,「小孩早上起床都會一直咳嗽、打噴嚏,一開始以為是感冒,但症狀到下午又好轉,直到把困擾寫出來以後,就有網友指出可能是過敏引起。」為了求證,486帶著小孩到大醫院做過敏檢測,結果正如網友所說,而過敏原因發現與塵蟎有關。

為此,486特地添購防蟎寢具,希望改善小孩過敏,一開始效果還不錯,只是使用1、2個月後,症狀又再度出現,他提到,因為之前自己也有賣寢具,後來才知道,布料在處理過程中會浸泡藥水,而寢具經過多次洗滌,藥水會跟著慢慢褪掉,所以使用一段時間後,防蟎效果就變得很差;另一種防蟎寢具是利用很細密的針織法,讓塵蟎不會掉進去,缺點就是蓋起來相當悶熱,小孩會睡不好。

▲知名部落客486的兒子也有過敏問題,為了改善小孩的過敏症狀,486買過防蟎寢具、也用過至少5台以上的吸塵器,最後發現專門清除粉塵的吸塵器效果最好,在選購須特別注意「電動吸頭」、「HEPA濾網」是否符合需求。(圖/翻攝自486的 大丈夫週記

之後486改用專門的吸塵器對付塵蟎,一個星期吸一次,小孩子的過敏症狀也大有改善。他表示,以前使用過日本、歐美、國產等各國品牌吸塵器至少5台以上,經過不斷測試,發現「電動吸頭」以及「HEPA濾網」是挑選除蟎吸塵器的二大重點,在高速振動下,電動吸頭可拍打出深層灰塵、塵蟎吸除;十二級的HEPA濾網則是能過濾細微粉塵,阻絕塵蟎跑到空氣中。

▲不管居家打掃的多乾淨,家中還是會潛藏著看不見的塵蟎,而人身上掉落的皮屑是塵蟎的食物之一,因此像床墊、枕頭、寢具是塵蟎活動繁殖的地帶,使用抗蟎吸塵器徹底清理一遍之後,就會發現裡頭藏了多少粉塵。(圖/翻攝自486的大丈夫週記

486提到,床墊、寢具在長期使用下,會堆積大量粉塵在上頭,建議第一次操作除蟎吸塵器時,針對身體最常接觸的棉被、枕頭的正反面與4個角,以及床墊上下左右前後等6個面,都要先徹底的吸一遍,日後只要清理人躺的地方即可。至於多久要吸一次?486說,每個人的過敏嚴重程度不一,主要視個人而定。

許多日本人對於花粉過敏,所以如果把空氣中的花粉都去除,就不會引發過敏。許多美國人對於蛋過敏,只要不接觸不吃蛋就不會過敏,台灣對於頭號過敏源塵蟎也是一樣的道理,把過敏源定時去除,那就不會過敏。如果孩子因為塵蟎而過敏,你是想讓孩子不停吃西藥還是把過敏源清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