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 G+
首頁 寵寶貝 孕期媽咪禁用的7種化妝品

保持自然美!孕期媽咪禁用的7種化妝品

2015年01月28日 19:00

文/迷你宅宅 圖/取自網路

愛美是女人天性,尤其在懷孕期間,身材的走樣更讓女人想保持美美的臉蛋,化妝品就是最好的救星,但化妝品的成份卻容易對胎兒造成影響。
懷孕期間還是要保持美美的姿態,但為了胎兒與自身的身體健康,儘量不要使用以下7種化妝品喔!


▲媽咪快樂,胎兒就會快樂,不靠化妝品保持自然也能美喔。

1、口紅

首先要說第一個不能用的就是「口紅」,口紅的成分是各種油脂、蠟質、顏料和香料,其中的油脂通常採用的是羊毛脂,這種羊毛脂有一個特性,就是會吸附空氣中各種對人體有害的重金屬微量元素和大腸桿菌進入孕媽咪的體內,進而滲透到胎兒體內。所以如果孕媽咪使用口紅,就會容易讓有害物質吸附到嘴唇上,隨著唾液進入體內,就會使腹中的胎兒受影響,所以要盡量避免使用口紅,更不要長期使用口紅。(建議用護唇膏或多喝水來保持嘴唇的水嫩度就好喔!)


▲不只在懷孕期,女性應該少量使用口紅。

2、指甲油

指甲油也是常用的愛美化妝品,指甲油屬於化學物品,不但對自己的身體健康有危害,還容易引起孕媽咪流產及生出畸形兒。


▲指甲油在塗擦時一定會接觸到皮膚,懷孕期間應完全避免塗抹指甲。

3、維生素A酸

維生素A酸是維生素A的衍生物,它的作用很多,可以改善皺紋、減輕色素斑、改善血流,還可去除皮膚表層老死細胞,減少色素形成及避免皮膚毛囊孔被角質阻塞。一般青春痘患者,或者臉上有小皺紋、妊娠紋與黑斑等,都可以外用維生素A酸來治療。維生素A酸的美容作用雖然多,但副作用及禁忌症卻也是不容忽視的,特別是對於孕媽咪來說,使用維生素A酸很容易導致胎兒畸形,是孕媽咪禁用的。


▲維生素A酸雖是很好的護膚產品,但副作用對胎兒卻不好唷。

4、除毛產品

從懷孕開始,孕媽咪就應避免使用除毛產品,一般的除毛產品都含有氫氧化鈣、硫代甘醇酸鈉等化學藥劑來達到溶解毛髮的作用,但經過皮下吸收進入體內,會對胎兒產生有害影響。


▲除毛產品含有的成份經由皮下進入體內會對胎兒造成有害影響。

5、精油

基本上所有精油的說明中都有“禁止孕媽咪使用”的標示,因為精油的濃度過量或由皮下吸收進入人體血液循環藉由胎盤傳達給胎兒,會影響孕媽咪和代謝系統發育並不完全的胎兒。就算是標明可以使用的精油,為了胎兒的安全,最好拿來當室內芳香用品使用,千萬不要讓精油接觸到皮膚。


▲精油濃度過高不適合在孕期使用。

6、染髮劑、冷燙劑

染髮劑不僅會引起皮膚癌,而且還會引起乳腺癌,染髮劑中的色素及重金屬成分也會影響孕媽咪與胎兒健康。在孕媽咪懷孕後,生理原因會讓頭髮變得脆弱,極易脫落,若是再用化學冷燙劑燙髮,更會加快讓頭髮脫落的速度,而冷燙劑也會影響胎兒的正常生長發育,或是會讓孕媽咪產生過敏反應,所以最好不要使用。


▲孕媽咪應避免使用染髮劑與冷燙劑。

7、香水

孕媽咪應避免使用香水,絕大多數的香水中都添加了麝香的成分,而麝香自古就被認為是導致女性流產的因素之一及甜菜酒精等化學物質,長期使用都會對胎兒產生不良的副作用,建議使用要愼選或儘量不用。


▲少數的香水含有麝香成份,麝香對胎兒不好,所以要慎選香水或避免使用。

懷孕期間最需要的就是保持放鬆與快樂的心情,各位孕媽咪先把愛美之心放一旁,維持自然就是美!

via ibabyzone

我想說的是......

文章列表

生活雲粉絲團

回上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