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亞洲盃/澳洲要奪亞洲首冠 南韓則要破55年無冠

點評:亞洲巔峰對決

記者張克銘/綜合報導

▲澳洲要奪亞洲盃冠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韓與澳洲將在2015年亞洲盃會師決賽,兩隊都有自己的歷史要破,南韓要打破55年未能奪下亞洲盃冠軍的記錄,澳洲則是要完成首度亞洲盃制霸,更要打破1992年以後,連續五屆亞洲盃地主未能奪冠的遺憾。

南韓上次闖入決賽已經是1988年卡達亞洲盃,之後2007與2011都闖入決賽,可惜都在4強敗北,本次靠著優異的防守,5場比賽1球未丟,他們將要挑戰1967年亞洲盃的紀錄,當時伊朗1球未失的情況下拿下亞洲盃冠軍。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南韓上次奪亞洲盃冠軍是55年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韓上次奪下亞洲盃冠軍已經是1960年,亞洲盃首屆、第二屆都是南韓奪冠,至今55年南韓都未能稱霸亞洲,本次在澳洲是最好的機會,南韓經歷了2014世界盃的失落,他們急需冠軍來提升國內足球士氣。

地主澳洲,申辦亞洲盃的目的就是要將冠軍留在家中,如今他們只差一步,亞洲盃歷史上自從1992年日本在自家奪冠後,連續5屆亞洲盃地主國都未能奪冠,1996、2004的阿聯酋與中國闖進決賽,但都離冠軍差一步。

澳洲2007年參加首屆亞洲盃8強止步後,連續2屆亞洲盃澳洲都打到冠軍戰,上一屆延長賽敗給日本,這次與南韓對決,澳洲決心要奪取首座亞洲盃冠軍。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注球星最新動態,下載「ET足球瘋」APP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關鍵字: 亞洲盃足球澳洲南韓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違反禁藥利益迴避恐害國家隊?體大教授:我公私分明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及奧運國手開球

德古拉轟41分救不了野馬!TAT廣州首站以殿軍作收

隊友高喊就是MVP! 雷霆SGA:我很謙虛也非常自信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