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金人事大風吹 劉奕成升任信金執行長

記者蔡怡杼╱台北報導

為配合業務發展需要,中信金及子公司中信銀今(27)日召開董事會,中信銀全球個金執行長暨台灣區個金事業總處總處長黃思國屆齡退休,會中通過黃思國轉任為公司治理層級主管,將擔任中信證券董事及日本東京之星銀行董事,中信金表示,因黃思國服務中信30年期間績效卓著,預計將提報為中信證券董事長。

在高階經理人部份,中信銀行執行副總經理李玉秋、劉奕成獲得拔擢。李玉秋接任中信銀行全球個金執行長暨台灣區個金事業總管理處總處長,劉奕成則出任中信銀行信用金融執行長。另外,原金控董事簡松棋因個人生涯規劃請辭,由凌氤寶出任中信金及中信人壽董事。

▲中信金人事大風吹,劉奕成(左二)升任中信銀信金執行長。(圖╱記者蔡怡杼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黃思國1949年出生,日本商學研究所碩士,自1986年加入中信從基層做起,信託產學背景深厚,歷任信託總管理處處長、財富管理處處長、零售銀行處處長、個人金融總管理處總處長、中信保險經紀人公司董事長等重要職務。

中信金表示,黃思國擁有超過30年金融專業資歷,帶領中信個人金融、財富管理團隊打造成為業界第一品牌,黃思國加入中信證券董事會後,將協助證券業務成長及拓展開啟新局,其早期於日本接受高等教育,亦為台灣個人金融事業翹楚,進入東京之星銀行董事會後,可望對中信在日本的業務發展有所助益。

新任中信銀行全球個金執行長暨台灣區個金事業總處總處長李玉秋,1954年生,美國伊利諾大學香檳分校法學碩士,自花旗銀行儲備幹部做起,在美林證券服務18年,最高曾任該公司台灣區負責人,為外資圈主導私人銀行業務的重量級人物,於2013年至中信銀行服務。

新任中信銀行信用金融執行長劉奕成,1970年生,美國賓州大學華頓商學院企管碩士,擁有特許財金分析師證照(CFA),曾任英商巴克萊投資銀行台北分行總經理、悠遊卡公司董事長,負責中信Bank 3.0數位金融服務環境計畫的規劃工作。

關鍵字: 中信金中信銀劉奕成李玉秋黃思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遭特偵傳喚 前悠遊卡董座劉奕成:絕對守法

遭特偵傳喚 前悠遊卡董座劉奕成:絕對守法

前悠遊卡董事長、現任中信銀信用卡部執行副總劉奕成今(16)日遭特偵組以證人身份傳喚到案,庭訊結束後,劉奕成立即在臉書上強調「我光明正大的走進大樓,也光明正大走出來」,「此事與中信無關,我很抱歉。我絕對是守法的」。

2015-01-16 18:04

劉奕成遭傳喚 中信金:是以證人身份協助調查

劉奕成遭傳喚 中信金:是以證人身份協助調查

針對中信銀信用卡部執行副總劉奕成遭特偵組傳喚,中信金發出聲明「劉奕成是以證人身份協助調查,其所作證內容與中信金以及所負責公司業務無關」。

2015-01-16 18:19

賣101股權給公股?中信金不排除

賣101股權給公股?中信金不排除

為防堵馬國IOI集團取得我國重要地標101經營權,財政部擬增持對101持股過半,財政部長張盛和表示,目前泛公股已和民營業者接觸,有人願意25元賣,但公股認為價格太高了,約20、21元才能買。據了解,中信金傾向若公股有洽詢,就不排除評估出售101股權案。

2014-12-10 18:21

處分松壽大樓 中信金見柯P:盼依法出發

處分松壽大樓 中信金見柯P:盼依法出發

中信金總經理吳一揆表示,中信金松壽大樓出售進度持續受到新舞台問題的影響,期待新團隊上任後,能夠依法出發,與新團隊有良好的溝通,希望舊總行大樓能夠創造新局面,這也是市民的期待。

2014-12-02 11:46

雙幣信用卡 中信銀搶頭香,明年初面市

雙幣信用卡 中信銀搶頭香,明年初面市

中信金旗下中信銀行今(20)日獲金管會核准成為首家發行美元、日圓及歐元3種幣別雙幣信用卡的金融業者,基於美元為國際主要流通貨幣,中信銀行將於明(2015)年1月正式推出「中國信託美元雙幣商務卡」,持卡人國外刷卡消費可透過外幣帳戶支付信用卡外幣帳款。

2014-11-20 20:14

接手台北101 中信人壽胃納量達160億

接手台北101 中信人壽胃納量達160億

中信金日前表態擬接手頂新魏家手中的台北101股份,金管會表示,根據保險法規定,壽險對被投資公司投資限額為可運用資金的5%,即中信人壽可加碼台北101股份的資金規模約160億元。

2014-11-11 20:15

頂新101股權 中信金不排除接手

頂新101股權 中信金不排除接手

中信金(2891)今(10)日召開法人說明會,對於是否承接頂新台北101持股,總經理吳一揆表示,還是要看魏家是否願意出售,不過,只要是有利的投資,中信金都會評估。

2014-11-10 17:49

外資史上第2大賣超!大砍4檔最夯高股息ETF 反手買進航海王

外資史上第2大賣超!大砍4檔最夯高股息ETF 反手買進航海王

台股今(19)逢「黑色星期五」,盤中一度崩跌逾千點,指數摜破19300點,外資大舉賣超857億元,成台股重挫兇手,根據證交所統計,外資今日賣超前十大中有4檔ETF,且全部是最夯高息ETF,包括復華台灣科技優息(00929)、元大台灣價值高息(00940)、群益台灣精選高息(00919)與統一台灣高息動能(00939),另反手買超航海王。

2024-04-19 17:45

創史上收盤最大跌點!台股大跌774點 台積電重挫54元

創史上收盤最大跌點!台股大跌774點 台積電重挫54元

台股今(19)日歷經驚心動魄的一天!在台積電(2330)大跌帶頭下殺開盤指數即重挫400點,盤中傳出以伊中東戰爭風險升溫,嚇趴全球股市,台股盤中一度重挫千點,在政府基金進場護盤,指數跌勢收斂,但台股仍以重挫774.08點、19527點作收,創收盤最大跌點,且成交量也爆出7048億元大量,創史上第三大。

2024-04-19 13:38

快訊/48萬股東注意! 台新金紀念品送「方形密封易撥罐」

快訊/48萬股東注意! 台新金紀念品送「方形密封易撥罐」

48.47萬台新金(2887)股東注意!台新金今(19)日正式公告股東會紀念品是「方形密封易撥罐」。

2024-04-19 11:59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