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訪失言挨轟「歧視黑人」! 班奈狄克康柏拜區急道歉

記者李湘文/綜合報導

英國影星班奈狄克康柏拜區(Benedict Cumberbatch)因演出《新世紀福爾摩斯》爆紅,還曾被票選為「第一性感男神」,受到許多忠實粉絲支持。不過,他日前在節目上談種族平等,脫口把黑人稱為「有色人種」,引起許多網友不滿砲轟,近日連忙出面為失言一事道歉,解釋自己並沒有惡意。

▼班奈狄克康柏拜區失言被轟。(圖/達志影像)

班奈狄克康柏拜區日前接受節目採訪,提到自己對於種族和工作機會的觀點,認為黑人演員在美國能獲得比較多機會,反而英國對「有色人種(colored)」接受度較低,呼籲要給不同種族文化更多包容空間。沒想到,部分網友指出「有色人種」具有歧視之意,直指康柏拜區本身的行為就已經跟言論矛盾,批評他做了一個很糟的示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此,班奈狄克康柏拜區出面道歉,解釋自己並沒有種族歧視之意,對於造成這樣的錯誤感到很羞愧,「我真的非常抱歉,也不會為自己愚蠢的行為找藉口,我知道傷害已經造成了。」他表示會牢牢的記取教訓,同時以這次的經驗為例,提醒大家在用詞時也要多加注意,有些平時不以為意的舉動,可能會在無意之中冒犯別人。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