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觀復古的黃金博物館礦車站 裡面竟然是公共廁所?

點評:好可愛的廁所

▲黃金博物館的廁所化身成為復古造型的輕便驛。(圖/黃金博物館提供)

記者陳睿中/綜合報導

新北市立黃金博物館為使遊客體驗原有礦山運輸文化,特別以創意手法結合鐵道與臺車的歷史氛圍,將本山五坑廁所外觀重新改裝,融入老車站的基本元素,讓原本只是讓人解決生理需求的廁所,變身為「輕便驛」懷舊文物展示空間。

位於本山五坑的豆花店旁的輕便驛,除了內部仍保有廁所功能之外,外觀裝設有「小心礦車出沒」的警示標語、仿車站招牌、木製里程牌、復古時鐘、仿舊公布欄及廣告傳單等,都讓遊客立刻感受舊時代車站的氛圍。

另外位於廁所外側的復古電話不僅造型特殊,內部還特別置有MP3播放器,每半小時播放由在地藝術家胡達華老師所譜詞的《輕便車伕》台語歌謠,讓民眾可以藉由音樂感受到礦山的生活史。

過往的金瓜石為採礦運輸之需,輕便鐵道應運而生;博物館臺車鐵道旁的輕便驛在過去其實並不是車站,而是礦工們出坑後清潔身體所使用的浴室,2005年黃金博物館開館時整建為廁所。現以趣味景觀方式改造,配合相關說明及懷舊文物的復刻展示,提供遊客另一種體驗礦山歷史方式。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郭董欽點「百年油飯」網稱台北最強

媽媽姓名中1字免費吃王品帝王蟹

雲林免門票「賞桐景點」漫步白雪中

「台北水舞嘉年華」5/1松山上演!

超舒服開箱!睡空中沙發飛往紐西蘭

阿里山最新「栩悅號」遊程亮點搶先看

手搖飲葡萄柚果粒茶買1送1只有今天

台灣人掀模里西斯違法追鯨共游亂象

2人同行吃Buffet 第2人只要422元

「鴻品」牛霸王麵出現首位成功挑戰者

熱門行程

2024探旅新北定向越野 開啟城市探險之旅!

尋找驚喜與冒險,探索新北之美。穿越山水間,感受地方風情。立即報名,開啟精彩探險之旅!

享受桃園異國饗宴,感受在地風情,體驗特有文化

桃園異國慶典開跑!展現地方魅力、特色活動及美食一應俱全,讓您沈浸於傳統及歡樂之中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