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準普爾無情刀 將俄羅斯信評砍成「垃圾級」!

▲標準普爾大刀一 揮 ,將俄羅斯信評降降至垃圾等級。 (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國際三大信評機構之一的標準普爾(Standard & Poor’s)周一將俄羅斯外幣主權債的信評調降一級至「BB+」,淪為垃圾等級,讓俄國10多年來首度未達投資等級,且信評展望列為「負向」。

消息傳出後,俄國在美上市公司股票與盧布匯價雙雙重挫。盧布兌美元一度大貶 6.9%,收盤略縮至 6.6%,為1美元兌68.799盧布,創歷史新低價位。

「標普」發表聲明指出:「信評降級反映俄國貨幣政策的彈性逐漸受限、經濟成長前景黯淡。」

「標普」是第一家將俄國降評至垃圾等級的國際信評機構 。穆迪(Moody’S)本月初將俄國信評降至「Baa3」級,距離垃圾級僅差1級。

俄國是全球最大的能源出口國,如今瀕臨衰退邊緣,主要是受油價暴跌拖累(2009年以來最低價位),以及美國及其盟國對俄國總統普丁干涉烏克蘭內政而祭出制裁措施所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