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恆春後壁湖遊艇擱淺 漁民下水拉繩索救11人卻溺斃

我們想讓你知道…R.I.P~

▲恆春後壁湖海域發生遊艇擱淺,漁民陳志峰搭漁船前往搶救卻不幸溺斃。(圖/翻攝自東森新聞)

地方中心/屏東報導

恆春後壁湖海域26日晚間發生遊艇擱淺事故,53歲當地漁民陳志峰搭漁船前往救援,在海上進行繩索接駁時,疑似因為身體不適溺水,送醫搶救後還是不治;船上11人經過岸巡救生艇接駁上岸都沒有大礙。

「後壁湖漁港港口,目前發現一遊艇疑似擱淺」,巡防艇出動要救援擱淺的遊艇「探索一號」,橡皮艇靠進遊艇時,一把接過溺水的東發號漁船船員陳志峰,快速載往春後壁湖岸邊再轉送醫院急救,但還是回天乏術。

這起遊艇擱淺意外發在26日晚間7點多,探索一號行經後壁湖港嘴不慎擱淺,由於水域太淺,海巡隊船隻無法抵達,於是由當地漁民陳志峰搭上東發號漁船前往救援,當時下著小雨,加上風勢大,擱淺的海域滿是珊瑚礁岩,擔心漁船太靠近也會跟著擱淺,於是由陳志峰揹著繩索下水,準備將遊艇拉出礁岩。

不料游到一半他突然溺水,船員帶繩索跳下海前往搭救,但陳志峰已經浮在海面、失去意識,經急救後宣告不治。船上人員表示,探索一號中午從高雄中芸港出發,預計傍晚停泊在後壁湖碼頭,回程時不明原因在後壁湖外海擱淺,包括議員許馨勻等11人,都經岸巡救生艇接駁安全上岸。(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