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自貿區產業規劃 4月1日前公佈實施

▲福州自貿區產業規劃將於4月1日前公佈實施。(圖/海都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福建福州市自貿辦近日透露,借鑒上海自貿區由管委會集中實施行政審批權和行政處罰權的做法,福州自貿區管委會將設8個審批視窗,實行「一口受理、綜合審批」服務。此外,福州自貿區產業規劃,也將於4月1日前報福州市政府公佈實施。

《東南網》報導,福州市自貿區行政服務中心和管委會辦公大樓,已選址在羅星路的保稅區管委會大樓。據悉,該管委會將設立8個自貿區綜合審批視窗,前期入駐工商、稅務、商務、質監、海關、國檢6部門,開展掛牌前政策諮詢、對外宣傳以及掛牌後「一口受理、綜合審批」服務。

福州市自貿辦透露,省發改委正牽頭組織中國(福建)自由貿易試驗區產業發展規劃編制工作。其中,福州市發改委會同編制福州片區產業規劃,計畫4月1日前報市政府公佈實施。

根據目前的思路,福州自貿區的產業規劃將圍繞先進製造業基地、海絲建設重要平台、兩岸服務貿易與金融創新合作示範區三大方面展開。

目前,福州市已初步篩選整理出自貿區重點專案60多項,總投資410億元人民幣(約新台幣2081億元),分為先進製造業基地、海上絲綢之路重要平台、海峽兩岸電子商務試驗區、兩岸服務貿易合作示範區、兩岸金融創新示範區、兩岸人文融合示範區六大類。

報導表示,舉辦「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博覽會」將寫入福建自貿區建設總體方案。福建省目前僅有「9•8投洽會」是國家級的展覽會,缺乏具有國際影響力的大型經貿活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