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想是可行的! 菲傭白卡妮獲攝影獎學金赴紐約深造

▲菲傭獲攝影獎學金將赴美深造。圖為白卡妮的攝影作品(圖/翻攝自白卡妮臉書專頁Xaxaphotography)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27歲的菲傭白卡妮(Xyza Cruz Bacani)在香港工作,現在獲得海外攝影基金會人權獎學金,將到紐約大學修讀攝影課程,為人生開了另一扇窗。她開心在臉書上表示,夢想是有可能實現的!

白卡妮在香港擔任家庭幫傭的工作已經9年,憑著一張在庇護中心拍攝受虐外傭的照片,贏得「Magnum Foundation」攝影基金會的人權獎學金,讓他有機會赴紐約大學蒂施藝術學院(Tisch School of the Arts)深造。

據《香港經濟日報》報導,白卡妮4年前向僱主借錢,買了人生中第一部相機,開始了街頭攝影之路。每逢假日,她就化身業餘攝影師,獨自在香港街頭拍攝。四年來,白卡妮紀錄在港工作受虐待外傭的情況,去年6月,《紐約時報》刊登了她的訪問與作品,因而獲得注目。

白卡妮表示,許多人會因為她的身分,對她熱衷於攝影感到詫異,「但當我掛上相機,我就不只是一個菲傭!」獲得赴美深造的獎學金,令她在臉書上開心的分享喜悅,大呼「夢想是有可能實現的!」

▲菲傭白卡妮獲攝影獎學金將赴美深造(圖/翻攝自白卡妮臉書專頁Xaxaphotography)

▲菲傭獲攝影獎學金將赴美深造。圖為白卡妮的攝影作品(圖/翻攝自白卡妮臉書專頁Xaxaphotography)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