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 網搜焦點

外賓贈禮歸首長所有? 詹順貴:應學新加坡列冊保管!

▲英國交通部長贈送柯文哲上議院懷錶。(圖/記者黃瀞瑩攝)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26日接見英國交通部長克雷默(Baroness Kramer),並笑稱要將對方致贈的懷錶轉賣破銅爛鐵,再度引發爭議。對此,柯P前市政顧問、環保律師詹順貴指出,「柯文哲不是說8年內要趕上新加坡嗎?」新加坡對於政府機關及公務員的外界收禮均有嚴格規範,台灣不妨學習。

詹順貴26日在臉書指出,柯文哲管不住自己的嘴巴,以後看到幕僚出來澄清的機會一定會越來越多;此外,柯文哲誓言8年內要趕上新加坡,最簡單的一件事,便是從「收禮」開始學起。

詹順貴表示,新加坡禁止一般公務員向外界收禮,對於政府內部的部屬送禮或退休送禮、收禮,都有嚴格規範,外交的公務饋贈收禮也要統一登錄,交由政府列冊保管;反觀台灣,除了明定總統、副總統從事各項活動所產生的勳章及可保存的禮品,應統一交由國史館處理外,其他政府機關似乎都沒有規定,因此一向將公務餽贈理所當然歸為首長個人所有。

他也說,奉勸台灣的政治人物,不可以亂收財團、紅頂商人的禮物或金錢,而城市外交、禮尚往來的公務餽贈,應當冊列登記展示,做為城市或機關交流歷史的記憶,而非任由首長私自處理。

▼柯文哲笑稱,要將英國交通部長贈送的上議院懷錶賣「破銅爛鐵」,引發軒然大波。

▼詹順貴建議,應學習新加坡嚴格的公務機關收禮制度。(圖/翻攝自詹順貴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