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NBA/完美複製「馬刺經驗」 老鷹近32戰狂勝30場

點評:老鷹近況真的太猛了...

記者杜奕君/綜合報導

▲老鷹成為本季東區王者,締造16連勝隊史紀錄。(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對本季的NBA來說,亞特蘭大老鷹持續坐穩東區龍頭霸主地位,恐怕是很多人季前所始料未及之事。對於這支聯盟「中堅份子」來說,管理層近年來傾向「馬刺模式」建軍,打造團隊籃球至上的作法,已經在本季正式開花結果,老鷹26日除了迎接「16連勝」外,近32戰狂勝30場,更是寫下隊史新頁。

破隊史紀錄的16連勝,在今日以112比100擊退灰狼後持續,老鷹除了以37勝8敗坐穩東區龍頭外,近32場比賽狂取30勝,簡直可以「不可思議」來形容。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老鷹的成功之道,很大一部份正式來自於仿效衛冕軍馬刺,以「團隊至上」的攻守體系,讓老鷹搖身一變成為一支鋼鐵勁旅。

▲霍佛德沉穩扮演老鷹禁區中樞角色。(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本季老鷹全隊沒有一人在明星賽票選中排名總得票前10位,甚至全隊「得分王」提格(Jeff Teague),場均得分也僅有17.1分。

出身自馬刺體系的老鷹主帥巴登霍澤(Mike Budenholzer),正是老鷹軍團振翅高飛的掌舵者,老鷹先發5人全數得分上雙,米爾塞普(Paul Millsap)、霍佛德(Al Horford)都有機會入選明星賽,帥哥射手柯佛(Kyle Korver)、專幹垃圾髒活的卡洛(DeMarre Carroll)都打出生涯高峰表現,也讓老鷹成就完美表現。

本季場均15.2分、6.7籃板、1.4火鍋的當家長人霍佛德在球隊擊退灰狼後便表示,「在這個團隊裡,我們都互相逼著彼此要努力奮戰,現在我有著很好的比賽節奏,能不斷投進球,我的隊友都幫我打點好了,這非常容易。」

霍佛德此戰9投8中,貢獻19分、6籃板、2火鍋,米爾塞普20分、6助攻、4抄截,老鷹全隊6人得分上雙輕鬆取勝,無愧「東區馬刺」美名。

無論何時連勝紀錄將就此終結,老鷹本賽季已經打出傲人氣勢,接下來如何在季後賽持續打出佳績,將是這支鋼鐵勁旅的最大課題。

▲老鷹米爾塞普本季也再度打出明星級身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點此看文字直播網頁版

下載《ET籃球瘋》,一手掌握林書豪與其他國內外籃球訊息!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鞍馬王子「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他被硬生生做掉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巴黎奧運機會渺茫! 李智凱恐退休:我已燃燒殆盡了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