卸任細數「驚濤駭浪」 李四川嘆:保基也沒把雞保好

▲前行政院秘書長李四川將轉任國民黨秘書長。(圖/本報資料照,記者賴映秀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行政院26日舉行秘書長交接典禮,將轉任國民黨秘書長的前行政院秘書長李四川表示,在行政院任內經歷立法院、行政院被占,還有核四、食安、澎湖空難、高雄氣爆、油品問題、九合一選舉,「到現在保基(農委會主委陳保基)還是沒把雞保好」,驚濤駭浪令人難以忘懷。

卸下職務的李四川今日表示,當初接任行政院秘書長時,原以為會風平浪靜,沒想到自己33年公務生涯中,這11個月是最「驚濤駭浪」的一段,如今全身而退,十分高興。

他也提到,沒想到往後會去從事黨務工作,對新工作相當陌生,還有人說自己太「古意」不適合;不過,「社會不是所有工作都要『古意』的人做嗎?」因此想去做做看,接下來會盡力學習。

新任行政院秘書長簡太郎則說,去年辭去政務委員職務後,很榮幸又回到行政院;秘書長是協調行政院與立法院間的重要橋梁,也負責府院黨協調及協助行政院長,任重道遠。他也說,院長毛治國勉勵閣員換腦袋,就是要改變心態與觀念,才能因應潮流、貼近民意,順利推動政策和法案。

▼前政委簡太郎回鍋接任政院秘書長。(圖/東森新聞資料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