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 G+
首頁 超美麗 13招讓你不捱餓的輕鬆減肥法

還在辛苦節食嗎?13招讓你不捱餓的輕鬆減肥法

2015年01月26日 22:00

文/迷你宅宅

歡呼一下,到了非常寒冷的冬天,確也是瘦身的好時節唷!

減肥對女生來說都希望是不辛苦不節食就能瘦下來,其實照吃照喝,一樣可以瘦身,只要掌握一些飲食小竅門就對了!網路醫學博士(WebMD)就提出了13種不需節食的減肥方法並且可以瘦的健康。正確的減肥一定要從飲食控制開始。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是防止變胖最有效的方法之一,從現在開始,把食物份量縮小一點,蔬菜水果多樣化一點,你會發現其實減肥真的沒有很難!!
1. 用小一點的盤子
在吃飯的時後,選用小一點的盤子,自然就會少吃一點。試驗結果在不知情的狀況下改用比較小的盤子與碗,平均一天會少攝取了100~200大卡,而且不會感覺餓肚子。

2. 食物份量少一點
只要控制食物份量,就不會不小心吃過量。一碗白飯熱量大約是300卡,如果三餐都是白飯為主食又能做到「飯吃三分飽」的話,一天最少就可以減少300卡的熱量。而研究報告發現,容易瘦身成功與保持身材的都有這個好習慣喔。

3. 吃八分飽
日本人長壽的秘訣就是每餐只吃到八分飽就好了,飲食只吃八分飽還能提升免疫力,切忌暴飲暴食。

4. 當個「半素食主義者」
吃習慣肉食,要突然變成素食是很難的,但可以計劃某幾餐只吃蔬菜水果完全不碰肉,做個「半素食主義者」,蔬菜水果對腸胃很好,也讓身體無負擔。
喜歡甜食的女孩,也可以改吃一些蔬菜水果來滿足你喜好甜食的習慣唷。

5. 多樣化蔬果
食物只要多樣化,就會讓人在不知不覺中吃進更多份量,所以試試這個原理,為自己準備多樣化的蔬菜水果,這類低熱量、高纖維的食物也是較健康的飲食方式

6. 飯前來碗湯
飯前來一碗低鈉、低鹽的湯,例如餛飩湯、蔬菜湯或是喝一杯水,可以降低吃飯的速度,控制食慾,也可以解決吃甚麼與吃多少的問題。

7. 多吃全穀類
全殼類的食物,例如:糙米、大麥、燕麥、蕎麥都是很好的飲食選擇,不僅有很好的膳食纖維,還能增加好的膽固醇。

8. 不要吃加工食品
培根、香腸、火腿、臘肉等都是加工食品,香氣逼人又吃起來鹹香,但這些加工食品只要一小份的熱量就破100大卡,尤其是早餐的三明治與蛋餅,最好是減少食用。

9. 披薩選蔬菜口味
披薩的熱量很高,但如果選用橄欖油製作的,起司(奶酪)少一點,餅皮薄一點,而且是蔬菜口味的。偶爾貪嘴一下也無妨。

10. 改用細長的杯子
只要換個杯子,就可以少喝25~30%的飲料。Brian Wansink博士解釋,受錯覺的影響,矮胖型的杯子會讓人倒入更多飲料,研究也發現用細長的杯子喝飲料比用矮胖的杯子喝得更少,而且更有滿足感。因為人類大腦對高度比寬度更敏感。記得在節食時期使用細長的杯子,記得要從半滿的角度看待杯中的飲料。

11. 少喝含糖飲料
含糖飲料絕對是肥胖的禍首,現代人的生活已經離不開飲料,幾乎人手一杯,但這小小的一杯,含糖量與熱量已遠遠超過一天該攝取的量,愛護你的身體,請選用「無糖」或「水」替代。

12. 喝綠茶
要達到減肥的效果就是養成喝綠茶的習慣,綠茶本身熱量極低,又含有兒茶素,是一種能加速熱量代謝的植物性化學成分,綠茶中的芳香族化合物能溶解脂肪,化濁去膩防止脂肪堆積於體內。

13. 少喝酒
對於想要減肥的人士來說,酒根本是一大阻礙,要喝酒最好選擇卡路里不高有利於心血管健康的紅酒,避免有碳酸與含糖的啤酒與調酒。

上面的方法都很簡單,但千萬不要抱著一個要不得的心態,就是:今天忘了,明天再實行!!
減肥是件非常可怕的事情,只要一天不減,肥肉就巴著你不放啦~~~_(´ཀ`」 ∠)_

via 360doc

我想說的是......

文章列表

生活雲粉絲團

回上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