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SBL/球星會客室:刺青自我警惕 適者生存─陳冠全

記者洪偵源/新北報導

陳冠全。(圖/資料照/公關照片)

為幫忙家計提早投入選秀,陳冠全深知SBL之路不好走,目前在金酒有不錯的發揮空間,從中斷UBA生涯,轉打國內最高層級聯賽,心態上也有很大的轉變,變得更積極、更投入。

如同身上英文刺青「適者生存」一般,陳冠全每戰都力求好表現,還給自己設定每場雙十的目標,驅使他有個努力的方向。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冠全的英文刺青「適者生存」警惕自己打球是處在一個不進則退的環境,不努力追求卓越,就會被淘汰。(圖/記者洪偵源攝)

「也許剛進來SBL,我比別人出色,但是過幾年後,我可能就沒這麼傑出了。」於是陳冠全強迫自己,讓態度變得比前更積極、更出色,刺青也警惕自己,不追求頂尖,就可能被淘汰。

他說:「我強迫自己在場上盡每一份力氣去打球。」25日晚間與台銀之戰,陳冠全為了爭搶球,整個人往場邊的廣告看板撞過去,脖子上留下一大片擦傷。

一回場上他打得更積極,他開玩笑說:「有可能摔到頭了!」但該役他不滿意自己的表現,認為有幾次策應沒做好。

不僅心態上的轉變,陳冠全也加強重量訓練,應付更激烈打球環境,他了解不可能每場都有傑出表現,但要維持追求卓越的積極心態。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點此看文字直播網頁版

下載《ET籃球瘋》,一手掌握林書豪與其他國內外籃球訊息!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專職打擊的大谷翔平有多恐怖? 穩坐聯盟打擊王+多項數據再創巔峰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