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銀假處分遭駁回 台新金提抗告

▲彰化銀行2014年12月初進行董事改選,在9席董事席次中公股拿下6席。(圖╱資料照片)

記者蔡怡杼╱台北報導

對於彰化銀行董事會改選聲請假處分遭到台北地院駁回一事,台新金日前公已於23日委請律師提出抗告以保障台新金及全體股東權益。

台新金財務長林維俊表示,委請律師向台北地院聲請彰銀假處份案抗告原因主要有3,包括:1、財政部2005年公函明文規定經營權移轉給彰銀釋股得標人;2、政府施政應有延續性,不能以政黨輪替變動;3、財政部是彰銀第2大股東,不應用公權力奪走台新金在彰銀的合法經營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彰化銀行上月進行董事改選,在9席董事席次中台新金僅拿下3席,因此台新金喪失對彰銀的經營權,除認列147.75億元損失外,並聲請假處分,要求財政部回歸到2005年函令,讓台新金取得過半的董事席次,並禁止官派的梁懷信等3名董事執行職務,改由台新金推薦的林政憲等人擔任董事,該聲請日前遭台北地院駁回。

▲對於彰化銀行董事會改選聲請假處分遭到台北地院駁回一事,台新金日前提出抗告。(圖╱資料照片)

關鍵字: 台新金彰銀財政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假處分遭駁回 台新金擬提抗告

假處分遭駁回 台新金擬提抗告

台新金(2887)喪失對彰銀主導權,聲請假處分,要求財政部回歸到2005年函令,今(15)日遭台北地方法院駁回,台新金財務長林維俊表示,台新金提出假處分對彰銀經營沒有影響,且台新金已委請律師審慎研議,將於法定10日內為必要的主張(抗告)。

2015-01-15 19:26

台新金聲請假處分遭駁回 財政部:可穩定彰銀經營

台新金聲請假處分遭駁回 財政部:可穩定彰銀經營

台新金喪失對彰銀主導權,聲請假處分,要求財政部回歸到2005年函令,今(15)日遭台北地方法院駁回,財政部次長吳當傑表示,假處分駁回對彰銀的經營有穩定作用,財政部尊重司法判決。

2015-01-15 19:08

施建安升任彰化銀行總座 財政部奪回董總人事權

施建安升任彰化銀行總座 財政部奪回董總人事權

彰化銀行今(30)日召開董事會,通過總經理人事案,副總暨發言人施建安升任,等金管會核准後正式上任,這也是民股台新銀入股彰銀後,公股首度奪回董總派任人事權。

2014-12-30 22:13

理財周刊/公股過半握彰銀  贏了面子輸了裡子

理財周刊/公股過半握彰銀 贏了面子輸了裡子

這次彰銀改選董事,公股拿下過半席次,表面上取得彰銀的主導權,卻輸了政府在國際市場的誠信;對台新金與彰銀兩家銀行來說,「維持現狀」將無法發揮綜效,有礙長期發展!

2014-12-26 10:30

彰銀案 前董座發文呼籲工會飲水思源

彰銀案 前董座發文呼籲工會飲水思源

彰銀董事改選後爭議不斷,兩大股東財政部、台新金持續攻佔媒體版面,彰銀前董事長陳淮舟今(16)日發出600多字的聲明稿,提出五點聲明並呼籲彰銀工會要「飲水思源」。

2014-12-16 21:28

董事會召開違法?彰銀:符合法規

董事會召開違法?彰銀:符合法規

台新金指控彰化銀行董事改選後的首次董事會有瑕疵,彰銀提出三點聲明,強調該次召開董事會符合法規。

2014-12-16 21:17

彰銀案 台新批財政部瞎掰又沒財務觀念

彰銀案 台新批財政部瞎掰又沒財務觀念

財政部今(15)日向台北地院遞送台新金假處分聲請的陳述意見書狀,對此,台新金委託律師發出聲明稿痛批,財政部「悖離眾所週知的投資與財務觀念」、「無正當性突然背離股東協議」,甚至「為臨時推卸法律責任說空話」。

2014-12-15 19:39

彰銀案假處分 財政部回覆兩意見

彰銀案假處分 財政部回覆兩意見

針對台新金對彰銀提出假處分聲請,財政部今(15)日具狀陳述意見,請法院駁回該假處分的聲請,強調不論94年當初彰銀得標者是誰,財政部立場一致,均無涉合併議題。

2014-12-15 19:15

台新金選輸了 認列彰銀148億元投資損失

台新金選輸了 認列彰銀148億元投資損失

彰化銀行董事今(8)日改選,9席董事財政部拿下6席,台新金董事未能過半,失去對彰銀的經營權,台新金晚間緊急召開記者會,總經理饒世湛指出,台新金被迫只能尋求法律救濟,並將在12月認列對彰銀的148億元損失,同時,若金管會核准,台新金也不排除增持對彰銀持股或出脫彰銀股份給公股。

2014-12-08 20:40

彰銀變天!財政部狂勝獨董、一般董事雙過半

彰銀變天!財政部狂勝獨董、一般董事雙過半

彰化銀行公民股經營權之爭,今(8)日歷經7小時的馬拉松股東會後,董事改選結果出爐,財政部取得6席董事(4席一般法人董事、2席獨立董事)、台新金取得3席董事(2席一般法人董事、1席獨立董事)。

2014-12-08 16:06

新壽資本適足率未達標 金控、壽險董座遭罰減薪5成及3成

新壽資本適足率未達標 金控、壽險董座遭罰減薪5成及3成

新光金(2888)旗下新光人壽資本適足率未達法定門檻標準,卻遲遲無法提出增資改善計劃,今(23)日金管會要求新壽在一個月內提出財務改善計劃外,在資本適足率未達標前, 禁止不得新增與利害關係人授信或其他交易,同時壽險董事長遭罰降薪3成,至於金控董座降薪5成,為期一年。

2024-04-23 16:29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