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NBA/對觀眾比不雅手勢遭罰 韋德:聯盟應更保護球員

點評:尊重球員就是尊重比賽~

▲韋德日前因為對觀眾比不雅手勢遭罰款。(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林宋以情/綜合報導

NBA場上不少球員都吃過觀眾的虧,但少有人能像湖人一哥(Kobe Bryant)以幽默方式化解。熱火「閃電俠」韋德(Dwyane Wade)日前因為對觀眾做出不雅手勢遭聯盟開罰,他決定跳出來對聯盟喊話,認為聯盟應改善比賽環境,不該讓球員遭受不必要的侮辱。

韋德22日與黃蜂一役,第3節末因不滿場下觀眾挑釁比出中指,遭聯盟開罰1.5萬美金(約47.2萬台幣),這也是在聯盟打滾12年的韋德,首度因為做出不雅手勢被罰。他賽後也針對此事發表言論,認為聯盟應該更保護球員,避免類似情況發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球館內,聯盟應該要對球員有更好的保護措施」韋德說,「這是公開的比賽,大家都是成年人,我也知道觀眾難免會有情緒起伏,但每個人都有他們的臨界點。

韋德表示,當時有一群球迷以垃圾話攻擊他的妻子、女星蓋柏莉尤恩(Gabrielle Union),才會讓他一時失控。包括熱火主帥史波斯卓(Erik Spoelstra)等多位球員也都聽到許多負面字眼。

「你大可批評我」韋德說,「因為我知道總有一天,當我走過球場,那些曾批評我的人會在漫漫人群中等著跟我握手。但如果內容牽涉到私領域,那真的太超過。」

史波斯卓也為球員抱屈,「球員也是人,有些球迷所言真的踩線。一年有大半時間你都會聽到這樣的話,而球員只能要求自己成為更好的人,盡量不去回應。但有時候在特定情緒下,確實很難忽略。」

▲熱火三巨頭本季僅剩韋德和波許。(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點此看文字直播網頁版

下載《ET籃球瘋》,一手掌握林書豪與其他國內外籃球訊息!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關鍵字: NBA韋德熱火閃電俠Dwyane WadeMiami Heat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轟出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魔鷹擊到球心「很可怕」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鞏冠開轟4打點擊倒統一 林智勝打破最老三壘打紀錄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