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跆拳道/黃丞靖重返傷心地 中華隊美國奪3金

記者洪偵源/綜合報導

中華跆拳道代表隊在美國公開賽斬獲3面金牌,由台灣體大的黃丞靖、黃韻文與林琬婷拿下,重返傷心地的黃丞靖,拿下久違的國際賽金牌,也得以一吐怨氣。

黃丞靖。(圖/資料照/記者洪偵源攝)

黃丞靖去年在美國公開賽被俄羅斯選手正拳擊中頭部,並送到醫院治療,之後也無法繼續比賽,最後以銅牌作收。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賽後黃丞靖直呼:「心情超爽!」他從2013年亞大錦後,就未再國際賽鍍金,去年亞運與亞錦賽的選拔也失利,這一金增添不少自信,面對2月初於台中舉行的世錦暨奧運選拔。

黃韻文與林琬婷去年在仁川亞運分別穿金戴銀,此次遠征美國分別在女子53與46公斤級封后,黃丞靖於男子58公斤級奪冠。

除一掃去年被正拳打暈的怨氣外,黃丞靖決賽還在最後2秒演出逆轉勝,「上次大獎賽(2014,蘇州)我被他打爆!」

最後一回合他還以2分落後阿根廷選手葛茲曼,倒數2秒逮中對方旋踢空檔,反擊後踢命中灌進3分,8:7反敗為勝,「想說要輸了,抓住機會最後一搏。」

黃丞靖在G2等級的美國公開賽奪金。(圖/黃丞靖提供)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日漫畫成真!男大生「左右開投」都飆150公里火球 輾壓大谷翔平

快訊/大谷連2戰開砲 敲本季全隊最遠一轟!道奇後來居上逆襲國民

大谷轟出超狂全壘打 道奇主帥:沒多少人打得出這種球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金塊MVP大哥揮拳揍球迷!NBA要查了 他曾涉家暴被逮捕

詹皇關鍵上籃未獲加罰 賽後暴怒問裁判:就在你面前為何不吹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