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警求籤「蜻蜓飛入蜘蛛網」 陳福祥果真裹3層被擒

我們想讓你知道…籤詩,讓人有時不得不信。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台北市峨眉停車場雙屍案凶嫌陳福祥在警方攻堅下順利成擒,破案過程有1個小插曲,萬華1名義警在槍擊案發生後擔心凶手行蹤成謎,就到萬華一家宮廟幫陳福祥求一籤,標題寫著「蜻蜓飛入蜘蛛網」,廟方解籤,凶手必定落網,神明還說會在15天內抓到人,結果預言真的成真,讓求籤的義警嘖嘖稱奇。

背負兩條人命凶嫌陳福祥逃亡12天,由友人接濟住在桃園市桃園區中正路與三民路交叉口的21世紀大樓內14樓套房,24日清晨,警方趁他熟睡時攻堅而入,未開1槍1彈順利逮到人,陳福祥被上銬時穿睡衣、打赤腳,模樣狼狽。

「喔!蜻蜓飛入蜘蛛網啦!這就是說,凶手跑不掉啦!一定抓到的啦!」艋舺龍津宮廟公蔡鴻林從60首籤詩當中,抽出這1張第48籤,標題寫著「蜻蜓飛入蜘蛛網」,這就是義警當初為槍擊案凶嫌陳福祥求的籤,蔡鴻林說,「穩死的啦!啊就(蜻蜓)爬到網裡面,怎麼還會活?」

就在陳福祥犯案之後隔兩天,萬華分局的義警擔心凶手行蹤成謎,就到萬華龍津宮幫警方和凶手各求1支籤,結果凶手的籤詩是「蜻蜓飛入蜘蛛網」,籤詩內容寫著「陽世作事未和同,雲遮月色正朦朧,心中意欲前途去,指恐命內運未通」,直指兇手插翅也難飛。

相反警方的第8籤詩「薛仁貴回家」,內文卻是寫著「禾稻看看結成完,此事必定兩相全,回到家中寬心坐,妻兒鼓無(舞)樂團圓」,意思是「勝券在握」。

果然陳福祥難逃,警方佈下天羅地網,24日清晨上午6點10分,8名特勤一舉攻堅,同一時間在同1樓層套房前門的逃生梯、電梯口全都布下警力,要讓陳福祥插翅也難飛,結果陳福祥就像被網子黏住一樣睡死在床上乖乖被逮。加上陳福祥愛好女色,用手機上色情網站被警方鎖定IP位置,雙重蜘蛛網完全黏死陳福祥。

再從陳福祥窩藏的大樓來看,外觀正好架著維修鷹架,遠遠一看也像是蜘蛛網,陳福祥這隻蜻蜓那裡不去,偏偏躲在這邊,廟公蔡鴻林表示,「義警那個隊長,他也打電話過來說,喔真的好準,祂(神明)跟我說15天內(破案)。」陳福祥天不怕、地不怕凶狠開槍行刑式近距離打死兩人,但是冥冥之中注定難逃法網,接受法律制裁。(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