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仲丘事件掀公民運動熱潮 洪慈庸、胡世和擬選立委

▲胡世和在洪仲丘事件後,上遍各大電視節目為姪子討公道,也開始積極參與公民運動。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洪仲丘枉死軍中事件掀起全民反彈,點燃近幾年公民運動的熱潮,洪仲丘舅舅胡世和也積極參與公共事務,表態有意參選明年新北市新莊區立委選舉,軍中人權、催生國會專屬電視台會是順利當選後的重點工作。

胡世和向《自由時報》透露,洪仲丘姊姊洪慈庸也在考慮參選台中后里選區立委,民進黨和第三勢力公民組合都曾積極和其接觸,希望爭取她代表參選,不過一切都還是未知數。

▼距離立委選舉還有一年,洪慈庸正在考慮是否參選。

2013年7月洪仲丘軍中受虐致死事件震驚全國,引發數萬民眾上街抗議,公民一九八五行動聯盟號召白衫軍兩度上凱道遊行,掀起近幾年公民運動熱潮的紅幕,原本洪慈庸、胡世和都是平凡老百姓,但從為弟弟、姪子討公道開始,人生轉了彎開始積極參與各項公民運動。

有人曾建議胡世和登記參選新北市淡水區立委,與國民黨立委吳育昇正面對決,但胡考量家在新莊,還是傾向在該區參選。

▼公民一九八五行動聯盟號召數十萬人上凱道,為洪仲丘討公道,也避免類似事件再發生。(圖/記者徐文彬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