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代也要穿制服? 台中市議員提案編每人1萬預算

▲台中市第二屆市議員才剛上任,竟傳出有議員要求編列「制服費」預算。(圖/翻攝自台中市議會官網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議員也穿制服?台中市第二屆市議員才剛上任,近日竟有議員在生活座談會上提議編列「制服費」,每人1萬元,消息傳出後輿論一片譁然。

為協調議員研究室、座位及開會事宜,台中市議會近日召開生活座談會;不過,據《聯合報》報導,會中竟有議員提議,應比照議會員工為議員編列「制服費」,「員工有,議員為何沒有?」引發一陣唇槍舌戰。

對此,台中市議會祕書長張世楨指出,確實有議員提案,也有部分議員附議,但議長未同意,且根據法令,議員可支領的項目包含研究費、助理費、為民服務費,開會交通、膳食等費用,也不可能編預算;若議員堅持要求,可能必須由議長自掏腰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