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台灣足球/日本教練山西尊裕愛台灣 5次參與山葉盃

點評:好酷啊

記者張克銘/高雄報導

▲山西尊裕5度來台參加Yamaha Cup(圖/記者張克銘攝)

磐田喜悅的山西尊裕,是來參加Yamaha Cup最多的日本教練,一共參與5次,每次來都帶給大家不一樣基本動作課程,這次更以一招「命」招式讓現場驚艷,他提到這幾年來看台灣足球,小六是基本動作啟蒙的重要時刻,擁有技術就不會忘記。

山西尊裕在1995到2004年是磐田喜悅的球員之一,曾入選FIFA U20日本代表隊的選手,2009年退休後進入磐田喜悅,擔任教練一職,6屆Yamaha Cup山西尊裕就參與5次。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山西尊裕表示:「這次整體賽事運作很順暢,參加球隊變多,球員的實力也從生澀到成熟,每一年都越來越進步。」

每當山西尊裕登場,就是要教導基本動作的時刻,這次山西尊裕更帶給現場小朋友許多驚奇的基本動作,更將搞笑藝人Golgo松本用身體表達字的搞笑段子,融入在足球裡面。

山西尊裕說:「因為自己很喜歡這個搞笑組合,不過這幾年他們已經退居搞笑藝人一線,有時表演這個招式還會有點冷,但我還是很希望大家認識他們。」

談到來台的課程內容,山西尊裕認為,小六是基本動作的啟蒙期,這個時間可以好好培養默契、技術扎根,足球就是走、轉、停的運動,基本動作練熟,擁有這項技術,一輩子都不會忘記。

▲YAMAHA CUP的小梅西(影片/取自Youtube)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注球星最新動態,下載「ET足球瘋」APP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沒想到變瘋狗浪!洪總對高雄市長很抱歉 澄清台鋼移出高雄說

「粿醬一家」來了! 粿粿27日重回洲際球場應援 

金塊莫瑞在戴維斯面前完成絕殺 湖人3星轟81分悲情2連敗

潘威倫投兄弟叩關150勝 統一獅維持「雙先發」策略

沒搶到經典賽主辦權 棒協考慮爭取明年3月資格賽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