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民女神回歸? 楊伊湄重開臉書:我不夠格當好人

記者游雁双/綜合報導

前主播楊伊湄離開新聞圈轉戰娛樂圈當主持人,因時常上批踢踢實業坊(PTT)關注社會議題,親民的舉動被網友封為「鄉民女神!」但她2014年受到負面新聞影響,導致形象一落千丈,日前更因為一則PO文被質疑是「葉佩文」(意指業配文),讓她心情大受打擊決定徹底關閉臉書,不過,24日突然又重開臉書,並發文期許自己做個好人。

▲楊伊湄被網友封為「鄉民女神」。(圖/取自楊伊湄臉書)

楊伊湄在臉書上透露,先前容易跟隨別人起鬨或是對號入座,總覺得可以和大家瞎鬧一場,還可以得到群體的認同感,「何樂而不為?」直到最近因為一件事情而改變想法。她有次看到爆自己料的文章底下,某位鄉民有點過分的推文之後,忍不住寄信糾正對方,原以為那封信會石沉大海、沒人理會,沒想到對方後來除了道歉以外,還去廟裡幫她點燈祈福。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此,楊伊湄看到該名鄉民的行為後,對自己的舉動感到非常慚愧,明知道傳播放大效應對於標籤化的污名會有多可怕,自己有時候還跟著眾人看熱鬧,甚至出手推別人一把。她原以為只要對人盡心盡力、愛惜動物以及關心時事等等就不算壞人,但其實自己還不夠善良,離真正的「好人」還差很遠。

▼楊伊湄臉書重開後首度發文。(圖/翻攝楊伊湄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