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機廠全區保留 文化局:台鐵財務應中央面對

▲「國家級」台北機廠全區保留,台鐵憂經費。(圖/東森新聞)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有火車醫院之稱的台北機廠,占地17公頃,郝市府當初決定只做7處的地方保留,其他要開發成為商場以及豪宅,以解決台鐵財務問題。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後決定要全區保留,恐怕無法滿足台鐵財務需求。北市府對此回應「該做的都做了,其他的問題應該是交由中央來處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家級」台北機廠全區保留,台鐵憂經費。(圖/東森新聞)

台北機廠內的大澡堂曾入鏡藝人周杰倫的電影《天台》,法國導演盧貝松電影《露西》,也在機廠周邊取景。柯文哲認為這是國家級的博物館,「像美國再窮也不會去變賣自由女神的道理。」

▼台北機廠存廢,柯文哲:不該為籌錢拆古蹟。(圖/東森新聞)

為了要解決台鐵的財務問題,前台北市長郝龍斌已同意台北機廠全區17公頃的土地要分割開發,56%開發為商場豪宅,僅保留7處的文化資產建物,現在如果採全區保留,以台鐵窘迫的財務狀況,沒法支應台北機廠後續的經營管理,原本提出的規劃也得撤回,重新異議。

▼倪重華:台鐵台北機廠「全區保留」。(圖/東森新聞)

北市文化局長倪重華對此表示,市府認為台北機廠是具有歷史文化以及藝術價值,保有各時代地方營造技術的特色,必須要全區保留。倪說,市府能做的都做了,因為市長認為台北機廠是國家級的博物館,應該是中央的責任,站在國家等級的角度上,利益的事情就該擺在一邊。(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