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這麼巧?台中派出所長張世杰貼文嗆議員 隔天就被調職

東森新聞記者林玠汶、吳竣翔、盧俊傑/台中報導

難道是因為得罪了議員,所以被調職了嗎?台中市公益派出所所長張世杰,在和議員江肇國握手言和後,1個小時內台中市警局就公布了最新的人事調動,張世杰從原本位於市區的公益所,被分配到靠近大坑山區的東山所,距離市區車程要30分鐘。但翻開資料看看,張世杰是儲備所長名單中的第1名,卻在這個時間點,被分配到偏遠轄區,引發得罪議員被調職的說法。

原本張世杰在臉書氣憤po文「不幹了」,指責議員江肇國關切違規取締,隔兩天卻和議員握手言和。但就在兩人看似盡釋前嫌後,沒多久,台中市警局發布了最新的人事調動,原本的代理所長張世杰,從台中市區的公益所,正式分配到北屯區的東山派出所。張世杰也23日於臉書貼文表示自己調職,「歡迎大家有空來奉茶。」

上下班時間出勤指揮交通,這是東山所員警,最主要的勤務,因為東山所就位於,要往大坑和新社山區的圓環道路上,距離市區已經有段距離,張世杰在儲備所長名冊中,排名第1。21日張世杰臉書PO出遭議員施壓,22日人事令正式通過,張世杰分配到東山派出所擔任所長,時間點相當敏感。令人質疑,是否得罪了議員,所以被調到東山所。

有台中市員警指出:「環境上差別還滿大的,我11月從台中市區過來這邊,那給我的感覺就是好無聊。」而中市警一分局副分局長周結義解釋:「從優考量依照他的意願,調陞第五分局東山派出所警務員兼所長職務。」一分局的公益所在台中市區,人員編制65人,主要以刑案.交通案件為主;東山所編制只有28人,大部分勤務是疏導交通、為民服務。

台中市長林佳龍對此則表示:「(邱豐光)任內的時候就已經完成人事的審查,所以是湊巧,沒有任何的關係,而且這也是高升啦。」

市警局澄清,依轄區治安狀況,分最重、繁重、較重、和單純四個等級,初上任的所長會先派到較重或單純的派出所,也強調去東山所是張世杰的意願,絕對不是調離公益所。不過兩所比一比,就連基層員警都說,勤務性質真的差很大,加上時間點太剛剛好,難免出現得罪議員被調職之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