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亞洲盃/兩伊戰爭殺到PK戰第8人 伊拉克7比6勝伊朗 

點評:堪稱最刺激一戰~

▲隊長尤尼斯率伊拉克挺進四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林宋以情/綜合報導

亞洲盃23日上演兩伊戰爭,3度亞洲盃冠軍伊朗迎戰2007年冠軍伊拉克。兩隊開賽就展激烈攻防,正規賽90分鐘加上延長賽30分鐘都難分勝負,三度戰成平手,3比3進入最後的PK大戰,伊拉克最終驚險7:6奪勝,取得四強戰門票。

本屆伊朗來勢洶洶,小組賽3連勝晉級八強,23日開賽第24分鐘由阿茲摩恩(Sardar Azmoun)率先破網,不過掌握全場6成控球權的伊拉克,第55分鐘也靠著亞辛(Ahmed Yasin)右側射門追平比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延長賽第93分鐘,伊拉克隊長尤尼斯(Younis Mahmoud)一記漂亮的門前頭槌,助伊拉克取得領先。但就在延長賽上半場結束前,伊朗獲得角球機會,由22歲摩爾特紮(Morteza Pouraliganji)越過防守人牆頭槌破網,雙方2比2再度平手。

戰況進入白熱化,第116分鐘伊拉克強攻禁區遭對方犯規,獲得12碼罰球機會,伊斯麥爾(Dhurgham Ismail)順利踢進點球取得領先。不過最後關頭又出現變數,第119分鐘伊朗又是角球機會,一共三次射門前兩次都被擋下,第3次靠著瑞薩(Reza Ghoochannejhad)成功破網,雙方三度戰成平手,進入到殘酷的PK大戰。

PK大戰兩隊在第一人都不約而同踢飛,接下來都順利進球,一直踢到第8人,伊朗中右柱內側彈出未進,伊拉克靠著沙基爾(Salam Shakir)穩穩踢進關鍵球,終場3比3(7:6)拿下四強戰門票,也是伊拉克繼2007年奪冠後,相隔8年再度闖進四強戰,對手將為上屆季軍南韓,比賽時間將是台灣時間26日下午5點。

伊拉克雅辛下半場進球追平。(圖/CFP)

★關注球星最新動態,下載「ET足球瘋」APP

下載《ET籃球瘋》,一手掌握林書豪與其他國內外籃球訊息!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沒想到變瘋狗浪!洪總對高雄市長很抱歉 澄清台鋼移出高雄說

史上最快國中生!13歲林子婕破大會紀錄摘金 她練跨欄不到1年

大谷翔平開季長打產量驚人 挑戰大聯盟紀錄

詹皇關鍵上籃未獲加罰 賽後暴怒問裁判:就在你面前為何不吹

快訊/陳鏞基逆轉3分彈、林安可雙轟 統一獅最快14勝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