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和「不幹了」所長握手 議員江肇國:是不是幫我澄清?

我們想讓你知道…兩人心中OS:還會再遇到啦(台語)......

▲抓併排遭施壓羞辱?議員江肇國與所長張世杰握手言和。

東森新聞記者陳佳鈴、盧俊傑、SNG小組/台中採訪報導

台中市警局一分局公益派出所代所長張世杰,因上任後取締市場周邊併排違規停車,引起攤商不滿並向新科議員江肇國反映;議員找所長去辦公室瞭解,所長回來後立刻在臉書上大怒說「不幹了」,據傳議員把所長叫到派出所施壓還兼罰站,但江肇國澄清只是「溝通」,並沒有關說個案。2人23日碰面雖然握手言和,但臉上盡是尷尬。

開車經過台中向上市場,肯定會遇上一堆違停問題,光是機車就停不下,一旁還有汽車並排,甚至有人把車停在枕木紋上。新所長張世杰上任後一個多月,開出違規臨停罰單295張,攤販抱怨來了、民代關心也來了。

傳出所長張世杰遭施壓,被指控的議員是江肇國,事隔一天雙方會同攤販代表協調,見面時相當尷尬,笑容好想也有點僵硬。

張世杰:一起努力,把我們台中的交通、市場一起努力把它做好。
議員江肇國:多為人民著想,沒有做的事情是不是要幫我跟大家說……罰站、怒罵這些沒有的事情
張世杰:沒有關說個案……ㄟ……沒有所謂的罰站,也沒有所謂的斥責。
江肇國:還有沒有關說個案?
張世杰:沒有關說個案、沒有關說個案。

2人握手表示言和,但所長好像被趕鴨子上架,說完就快閃離開,儘管表面和諧,但私下波濤洶湧。據傳因為員警取締頻繁導致攤販抱怨生意難做,議員把所長叫到辦公室,要所長規劃不影響攤商生意的勤務方式,張世杰堅持自己依法取締,卻被議員嗆攤商生意作不下去怎麼辦?他沒回答,議員就嗆他明天再來報告,張覺得被羞辱,就在臉書PO文「老子不幹了」。

江肇國表示,「客人進來反應說外面都是警察,他們不方便進來或外面沒有停車位,需要市府來幫忙,我們並沒有要求警方不准開單,沒有關切個案,只是希望警察在值勤時,在技巧上安排上能夠兼顧到民眾的感受。」

江肇國去年首度當選議員,他的父親是前議員江振吉,畢業後曾在國會工作,還因緣際會娶了蔡英文當時的女隨扈,也算是警眷的一員。儘管民眾陳情,但警察依法取締,張世杰的臉書出現許多基層力挺聲音,今天雙方碰面看似盡釋前嫌,但心結一時恐怕難以化解。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