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口檢察官尼斯曼非自殺 阿根廷人上街要總統給真相

2015年01月23日 10:38

▲大批阿根廷民眾站上街頭,舉著「正義」的標語聲援尼斯曼命案。(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王煒寧/綜合報導

阿根廷總統費南德茲(Cristina Fernandez)今天在官方推特推文,表示相信聯邦檢察官尼斯曼(Alberto Nisman)並非死於自殺。費南德茲的新立場,令原本就疑點重重的命案再添玄機。這是尼斯曼本月19日凌晨被發現在寓所內離奇死亡後,阿根廷政府和費南德茲首次表示尼斯曼可能被謀殺。費南德茲透過推特表示,「我沒有證據證實是自殺,但也不懷疑不是自殺。」

費南德茲也表示,有人蓄意留下偽證擾亂尼斯曼的調查,並質疑自殺理由並不充分,因為命案發生前,尼斯曼還拍了一張工作照傳給阿根廷以色列協會委員會副主席沃爾夫(Waldo Wolff),表示他正在準備向國會議員提交指控費南德茲等人的報告內容。

然而,費南德茲在尼斯曼命案發生不久後,便透過臉書發表一封公開信,指尼斯曼是死於自殺;現在改口,不僅讓原本就疑點重重的事件烏雲壟罩,也令費南德茲身陷於批判的泥沼當中。有國會議員指,費南德茲為了讓自己脫罪,將所有過錯都推給死者,非常不負責任。

整起命案疑點重重,不僅舉國上下議論紛紛,也有許多民眾站到國會門前,手舉「正義」、「真相」、「我們都是尼斯曼」的標語,聲援陳屍於自家浴室的尼斯曼。

尼斯曼於本月13日指控費南德茲和外交部長丁孟曼(Hector Timerman)為涉嫌參與1994年阿根廷猶太互助協會(AMIA)遭炸彈攻擊造成85死300傷一案的恐怖分子脫罪,5天後被發現陳屍於自家浴室。

▲阿根廷檢察官尼斯曼,在閉門聆訊後的幾個小時內,被發現陳屍自家浴室。(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