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亞洲盃/中國小組賽全勝 有利在世界盃會外賽成種子隊

點評:種子隊啊

記者張克銘/綜合報導

▲中國本次亞洲盃表現不錯(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雖然中國在2015亞洲盃8強輸球,不過小組賽擊敗烏茲別克、沙烏地阿拉伯,加上約旦、阿曼、卡達等國都在小組賽出局,以及亞洲盃賽事的重要性,以亞洲排名,中國在世界盃會外賽中有望以種子隊姿態登場。

中國目前世界排名為96,亞洲排名則是第9,但在小組賽結束後,中國擊敗烏茲別克、沙烏地阿拉伯、北韓,在積分的計算上對中國是相當有利的,可望在2月的世界排名上躍進。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FIFA世界排名積分計算相當複雜,除了比賽結果外,比賽性質的重要性,如亞洲盃就是相當重要的比賽。對手實力係數,擊敗的對手越強,分數越高,還有加上地區的實力係數,因此亞洲盃是亞洲各國搶分的重要關鍵。

中國順利擠進8強,原本排名在中國前面的強隊如卡達、阿曼、約旦都已經在小組賽出局,加上中國小組賽擊敗排名前面的烏茲別克,整體積分、排名會上升不少。

世界盃亞洲區會外賽,首輪結束後,第二輪將是40隊分成8組,每一組都會有一支種子隊,到時取樣的排名是根據4月的排名。亞洲盃比賽性質係數為3,即便後面的友誼賽中國表現不佳,但因友誼賽比賽性質係數為1,中國都可藉著亞洲盃出色的表現,有機會在世界盃亞洲區會外賽取得種子資格。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注球星最新動態,下載「ET足球瘋」APP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關鍵字: 亞洲盃足球中國約旦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鞍馬王子「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他被硬生生做掉

巴黎奧運機會渺茫! 李智凱恐退休:我已燃燒殆盡了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