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揮官不是神!」陳鳳翔父:火場瞬息萬變,尊重專業

我們想讓你知道…不管是家人還是長官,大家都不捨陳鳳翔!

▲殉職勇消陳鳳翔的父親表示,只想知道事情真相,也希望這樣的悲劇不要再發生。

社會中心/桃園報導

桃園保齡球館大火奪走6名年輕消防員的生命,事後火場指揮官新屋分隊長湯佳興成為各界標靶,被質疑是否誤判情勢,太晚讓隊員撤退才釀禍,但殉職消防員陳鳳翔的父親表示,「指揮官不是神!」不忍追究湯佳興的責任,火場狀況瞬息萬變,他尊重專業

殉職的6名消防員中,26歲的永安分隊隊員陳鳳翔去年12月底才迎接小兒子出生,這次出勤遇上死劫,一雙年幼兒女再也等不到爸爸回家,讓父母還有正在坐月子的妻子悲慟不已,陳母前往認屍時更崩潰痛哭:「我的兒子最勇敢!」場面讓人鼻酸。

兒子勇闖火場救人卻救不回自己,陳鳳翔的父親表示,火場狀況瞬息萬變,他相信指揮官會根據現場情報做出最正確的判斷,但「指揮官不是神!」他不願追究新屋分隊長湯佳興的責任,現在就等待調查報告出爐,如有缺失當然要檢討,希望能針對問題改進,「不要讓這種事情再發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