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鷸蚌相爭誰得利? 「蚌死鷸傷」人類還得去幫忙

▲美國海角野生動物中心上傳了「鷸蚌相爭」的真實照片,堪稱最自然的教科書。(圖/翻攝Cape Wildlife Center臉書,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俗話曾說「鷸蚌相爭,漁翁得利」,但若這個情況被放到現代,會演變成什麼局面呢?美國麻州桑迪海灘(Sandy Neck Beach)日前就發生鷸蚌相爭的真實案例,人類不但沒有得利,還得幫忙把這兩隻糾纏在一起的動物分開。雖然搶救及時,卻還是落得一死一傷的下場。

美國海角野生動物保護中心(Cape Wildlife Center)20日在臉書上傳了3張圖片,並寫道麻省里州的一隻海鷗,在試圖吃掉直徑20公分的海蚌時,不幸被夾住鳥喙,卡在原地動彈不得。再費盡力氣把海蚌拖上岸後,一鳥一蚌在沙灘上僵持不下,直至被路過民眾發現,才聯絡動保人員協助處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鷸(海鷗)的下鳥喙被卡在蚌殼中動彈不得。

海角野生動物保護中心將糾纏在一起的鷸蚌帶回後,經過一番努力才將兩隻動物分開。海鷗的處境比較樂觀,被夾住下鳥喙的牠只要經過簡單的藥物治療,就能重回海灘;但這隻死命抵抗的大蚌,卻因為低溫的摧殘,被敲開時早已因「蚌肉結冰」一命嗚呼。

▼蚌被敲開時,早已因為耐不住低溫而斃命。

這系列照片被PO上臉書後,引起了網友熱烈討論,有人為海鷗的獲救感到欣喜,也有人為海蚌的逝世感到悲傷,但大部分的網友皆對海角野生動物保護中心人員得救援舉動表達讚賞,直言「謝謝你們無私的救援行動」。

關鍵字: 鷸蚌相爭海鷗海蚌海角野生動物保護中心Cape Wildlife CenterSandy Neck Beach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